•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倒计时1天!第四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9日正式启动

2022-05-18 09:44:54  来源:胶东在线  【打印】 【关闭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汤萌)在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中国旅游日”烟台主题活动暨第四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于5月19日在蓬莱和平颂文化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共分为4个板块,分别是:“仙食——品乡愁味道”、“仙游——享美好旅程”、“仙赏——传城市印记”、“仙养——过健康生活”。其中“仙食——品乡愁味道”将对名吃、名宴、名店名品进行授牌和官方推广,也将制作蓬莱美食手绘地图,建设仙境名品网络销售平台,为广大游客开通最便捷的体验渠道;“仙游——享美好旅程”将举办:蓬莱网红打卡季、蓬莱沙滩音乐季、蓬莱葡萄酒休闲旅游季、蓬莱海鲜美食季、蓬莱乡村丰收季等“五季”主题活动;“仙赏——传城市印记”将举办全国最高规格的雕塑设计大赛、打造八仙文化沉浸式情景剧、开展一系列八仙人物画像征集活动、打造以弘扬八仙文化的仙侠网剧;“仙养——过健康生活”将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精神内涵,推出首届“八仙过海”国际体育节,举办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赛、蓬莱艾山玄武50公里越野赛、蓬莱丘山谷越野精英赛等系列赛事。

  另外,为统筹蓬莱美食资源,展现蓬莱美食文化魅力,当日还将举行“仙食蓬莱”品评大赛及仙境美食品鉴活动,现场将设蓬莱小面展演区、仙境名宴区、仙境名吃区、仙境名品区以及非遗展区,并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来到现场,欣赏八仙宴、戚府宴、全鱼宴的精彩展示,品尝最地道的蓬莱味道,感受“仙食蓬莱”名品、名宴、名吃以及蓬莱非遗系列所带来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将通过直播胶东、烟台文旅云、一直播、抖音、烟台时刻、视频号六大平台同步直播,直播将在5月19日9:00准时开启,诚邀广大网友一同通过直播平台,共享启动仪式盛况。

图片1

  自2019年开始,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重多游客到蓬莱休闲度假,感受神仙生活,今年已是第四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有效提升了蓬莱城市的品牌推广和市场热度,夯实了蓬莱八仙文化IP、加速推进了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据悉,本届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将从5月19日起持续至12月。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