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游记分享  >  活动归来

金秋走进赤山,我恍然明白了旅行的意义

2018-11-05 16:24:51  来源:胶东在线

  来赤山之前,我不知道旅行的意义,就像穿过人山人海,逐渐模糊了对自己的认识一样。

  走出大学校园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奔波在城市之间的自己活像个扯线木偶,驻足却发现自己离当初那个希望成为的人越来越远。

  在这个秋天,我终于来到了这里,在这个枫红如火的季节,在荣成赤山,我终于能放下生活的苟且,真正地做一次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你也厌倦了城市的钢铁森林,不妨也来赤山看看。

  “千年一寺连三国”,法华院内,香火鼎盛,来到这里的人们站在木槿,樱花树和银杏树的落叶中,纷纷虔诚地许下心中的愿望。

  在登赤山阁的时候,阶梯很陡,墙上的壁画给人坠入仙境的感觉,仿佛离现实的喧嚣越来越远。站在阁顶,就能俯瞰整个赤山,低头看见禅院内的僧人和游客来来往往,抬头好像伸手就能摘下太阳。

  走过樱花大道,浏览完逍遥神仙路上的金秋美景,从明神观景平台登上一百零八级台阶,在赤山明神的脚下,向东遥望是大海与天空汇成一线,向西看是赤山的群山连绵,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大自然的神奇。

  荣成赤山民俗博物馆是胶东民俗之集大成。行进其中,当海上和田间的作业工具依次呈现,让人仿佛亲历了渔家数百乃至上千年来沧海桑田的生活变迁。

  即便在人生路途中,我们也都是旅行者,来过赤山,我才恍然明白旅行的意义是学会驻足欣赏身边的风景,而不是为了一个结果失去自己人生的意义。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