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南山公园骆驼馆和猴馆成投喂重灾区 请让动物们好好吃正餐

2020-08-04 15:50:25  来源:胶东在线  【打印】 【关闭
1
请注意这些标识
2
请注意这些标识

  胶东在线8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贾琳琳)暑期以来,南山公园动物园游客量不断增加,不文明游园行为随之出现,违规投食、跨越栏杆、向动物扔石头、拍打玻璃等不文明现象屡屡发生。

4

  在动物园草食动物区的骆驼馆,高逾1米的铁栅栏分隔骆驼的生活区域与游客游览区。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提前准备好一根竹竿,把带来的水果和零食插上面交给孩子投喂动物,引得大小骆驼都挤到栅栏前抢食,而家长则在一边拿着手机拍摄,对张贴在笼舍前“严禁投食”的提示牌视若无睹。猴馆也是游客乱投喂的重灾区,一个上午的时间,广西猴的活动场上已经堆积了不少零食,有些孩子不懂事,甚至直接将装零食的塑料袋也一起扔了进去。“喂点吃的应该没太大关系吧,这些人都能吃,猴子难道还不能吃吗?”采访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认为孩子给动物投食是出于喜欢,猴子吃点零食没有太大的关系。

  事实果真如此吗?动物园兽医院姜春林院长告诉记者,动物们每天的饮食由兽医院根据每种动物的不同体质和需求进行科学配比,以保证动物摄入适合身体需要的食物和适量的营养元素。游客胡乱投喂动物会打乱科学的配餐,引发消化不良甚至更为糟糕的后果。姜院长还说,有些游客来动物园看到动物总在休息睡觉,觉得动物太懒了,更有甚者会拍打璃、丢石头吓唬动物。其实,夏季气温较高,动物们都很怕热,白天大多喜欢在阴凉地方乘凉,不愿吃食、活动,这些都是正常的,希望广大游客理性游玩。

3
请注意这些标识

  为引导游客文明有序游园,南山公园联合饲养员、志愿者、保洁人员多方力量开展综合治理,全面劝阻乱投喂动物等不文明游园行为。公园安排饲养员、保安在食草区、猴山、黑猩猩馆等投喂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阻游客乱投喂;同时,动物园近期对部分动物馆舍也进行了改造,骆驼、斑马活动场增设围栏,同时利用大石、树干等进行物理隔离,通过硬件改造杜绝游客乱投喂现象。

  南山公园动物园呼吁广大市民文明游园,从我做起,拒绝投喂,这样的行为对动物来说不是“关爱”,而是一种“伤害”。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