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欢歌劲舞庆丰年!烟台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文艺演出精彩来袭

2020-09-17 15:58: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宋永胜)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2020年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兴农富农重要思想,展示烟台市农村在党的惠农政策指引下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广大农民群众在广阔舞台上播种希望、收获幸福的动人场景,彰显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推出了“庆丰收,迎小康”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其纳入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版块,作为年度一个重要主题文化事件来和金秋文化大惠民的重要呈现,内容涵盖大型主题文艺演出、乡镇田园丰收嘉年华、提升乡村旅游融合研讨会、特色农产品采摘游等近百场活动,在全市营造热烈、喜庆、催人奋进的浓厚氛围,为丰收喝彩,向农民致敬。

  主会场演出创新编排恢宏大气

  2020烟台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主会场演出,定于9月20日上午10点在招远大户陈家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举行,“烟台文旅云”同步直播。演出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烟台市歌舞剧院承办,涵盖独唱、重唱、器乐、舞蹈、情景歌舞、吕剧联唱、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与胶东面塑、剪纸等非遗项目有机串联,最新创排的歌舞《金穗送福》、广场舞《咱们男子汉》,吕剧联唱《丰收之后》,小品《孝顺不能装》、情景舞表演《圆梦喽》,以及入选“山东省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展演”原创歌曲《幸福共享》、器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依次登场,创意新颖,编排流畅,从各个角度展现乡村振兴带来的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将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各县域分会场演出异彩纷呈特色鲜明

  庆祝农民丰收节开发区分会场演出定于9月22日上午在烟台开发区潮水镇举办,以农民为主体,充分体现庆丰收主题,涵盖开幕启动仪式、田园丰收嘉年华、群众趣味运动会、田园采风创作赛和庆丰收文艺汇演五个版块,共谱农民丰收曲,同筑乡村振兴梦。牟平区金秋丰收节演出分别设立龙泉镇第八届农民文化艺术季、王格庄镇“庆丰收,王根儿更红”农民丰收节,内容涵盖庆祝农民丰收节歌舞、器乐、戏曲表演,双百山景区苹果、板栗等系列采摘,乡村摄影大赛、乡艺汇演、小记者采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节庆与惠农营销有机结合,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金秋“百姓大舞台”尽显乡村文化魅力

  蓬莱区9月下旬举办“党旗聚民心仙境写乡韵”美术、摄影文艺下乡活动,展现“乡村振兴”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的新成果。莱州市举办“农民丰收节”百姓大舞台,组织剧院专场演出和“庆丰收·展乡艺”林善庆福文化作品展览,展出“福文化”墨宝全部为临摹佳作,各种书体展现,蔚为壮观。9月21日至23日,莱州市组织莱州草辫、玉雕、毛笔、面塑等4大类1000余件非遗作品走进宁津办展,促进莱州宁津对口文化协作交流。昆嵛区在农民丰收节之际,邀请市直专业院团开展送戏送电影惠民活动,为辖区内行政村送戏送关爱。烟台高新区9月20日在辉盛岚湾上演传统京剧《凤还巢》。招远市开展文化服务下沉社区活动,市吕剧团、市文化馆赴大秦家街道等地演出,市图书馆开展“关爱农民工·书香传温情”图书流动车进农民工子女学校、招远市泉山学校,让农民工子女在健康阅读中快乐成长。海阳市博物馆举办“庆丰收·迎小康·绘果蔬”活动,让中小学生亲手体验,树立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高品质写生研讨活动添彩农民丰收节

  市直专业艺术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不同形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烟台画院开展“庆丰收·迎小康”庆祝农民丰收节海岛写生活动,描绘海岛风光、渔民风采,用绘画的语言讲好渔民故事。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联合驻烟高校等专业机构,将于9月22日在海阳缪家半山溪云民居举办“庆丰收·迎小康”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研讨会,为乡村振兴和发展特色旅游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其文化内涵和品质。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