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八仙”为蓬莱旅游带货! “山东人游蓬莱”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20-04-20 12:15: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刘妙) 四月暖风吹来了曼妙春色,也吹醒了蛰伏一个冬天的蓬莱旅游。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蓬莱将于4月23日举办“山东人游蓬莱”系列活动云启动仪式。活动以蓬莱为主会场,青岛、潍坊、威海为分会场,通过云直播形式,宣传推介优质丰富的蓬莱旅游资源和产品。启动仪式前,真人秀演员扮演的“八仙”将巡游到各分会场,进行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城市营销和产品推介,以其深入人心IP流量,为蓬莱旅游带货!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开启“蓬莱新玩法”

  本次活动传播方式新颖、体验形式多样、优惠活动丰富,对提振蓬莱文旅消费、促进全市乃至全省行业复兴提供新载体,注入新能量。广大网民可通过“云端”平台,纵览蓬莱深厚丰富的文旅资源,尽享高品质文旅服务。

  活动宣传内容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多业态,现场将通过视频短片,发布“蓬莱新玩法”六条主题线路产品。其中包含:探秘仙境·访古寻仙、追忆英雄·探寻足迹、美酒美食·醉享生活、非遗民俗·继承发展、亲子研学·童心寻“梦”,以及康体养生·休闲度假,鼓励和吸引更多人爱上蓬莱、乐游蓬莱。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活动现场同时发布五一期间“山东人游蓬莱”主要活动和优惠政策,推出“相约五一假期、名导、网红带你游”直播活动,由蓬莱金牌导游、品酒师、驯兽师、研学旅行导师等围绕着蓬莱的美景、美食、故事、传说、民俗,将各个景区五一期间的精彩活动全方位推介给公众。

  活动印制500万元现金消费券向全省发放,涵盖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特色餐饮、旅游商品等全要素。设置自驾游团队奖励,及包机、包列、包车旅行团队奖励。自驾游团队在蓬莱市内酒店住宿不少于1夜,至少游览1处5A级景区,每次40台以上自驾车(人数不少于100人),人数101人至200人奖励2000元,201人至300人奖励5000元,301人以上奖励8000元;旅行社组织山东省内游客通过包机、包列、包车的形式到蓬莱旅行,单次团队人数不少于100人,在蓬莱市内酒店住宿不少于1夜,且在蓬莱期间至少游览1处5A级景区,可获得旅行团队奖励补贴。包机团队每架次101至200人奖励2万元,超过201人奖励3万元;包列、包车旅行团队,单团人数101-200人奖励5000元,201-300人奖励10000元,300人以上奖励15000元。

  为吸引广大年轻一代网友,蓬莱还将于5月-10月,每月定期推出一个“蓬莱新玩法”特色主题,通过抖音矩阵、话题传播、游戏攻略等方式,进行传播,聚焦蓬莱新变化、打造旅游新活力。

  “八仙”省内巡游 为蓬莱旅游带货

  蓬莱作为山东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依存丰富。“海市蜃楼”的奇观引人入胜,“八仙过海”的传说故事更是广为流传,而故事的发生地就在蓬莱。依托“八仙”文化,蓬莱不少旅游景区和产品都与之有关,“八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蓬莱的旅游形象。

  启动仪式前,蓬莱将安排真人秀演员以“八仙”形象,前往青岛、潍坊等分会场进行推介,现场发放“山东人游蓬莱”代金券,与当地市民互动,向全省游客展现“人间仙境”的优质资源,展现蓬莱文旅为民、文旅惠民的服务概念,发出“到蓬莱,过神仙日子”的邀约。

  青岛分会场以推介会形式举办,邀请青岛市文旅局、青岛旅行社协会、自驾游协会、摄影家协会、蓬莱主要景区合作伙伴、青岛媒体60余人参加。现场除播放蓬莱旅游宣传片、发布活动内容及优惠政策、“八仙”发放代金券外,还组织了导游团队快板表演,以及八仙真人秀表演,让现场观众更直观、生动地了解蓬莱旅游。

  潍坊分会场将“八仙”与风筝手工艺完美结合,在当地广场放飞长达4.5米的八仙元素风筝。八仙真人秀演员则带来生动的表演,并现场派发代金券及八仙元素小风筝,与潍坊市民共同放飞,寓意着两地文旅发展强强联合、互通有无。

  此外,威海分会场也开启“巡游蓬莱仙境”的自驾体验活动,威海市民自驾出发,感受旅游带来的自由与乐趣,到“人间仙境”,过“神仙日子”。

  云传播 开启蓬莱旅游新篇章

  此次活动以全新的“云”传播形式启动,同时通过微赞、一直播、烟台时刻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吹响了疫情之后旅游复苏的“集结号”,赋予了蓬莱旅游新体验,开启了蓬莱旅游新篇章。

  这一模式依托极强的时效性和真实性,为游客打造高沉浸式旅游方式,有助于实现线上“种草”、线下“拔草”的转化,将进一步加速行业复苏回暖,促进五一期间蓬莱旅游热度回升。

  山海为媒,文化为基,蓬莱旅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蓬莱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