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受伤游客被困深山 招远消防3小时成功施救(图)

2020-08-11 10:0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202008101057533683
受伤游客被困深山 招远消防3小时成功施救

202008101058055766

受伤游客被困深山 招远消防3小时成功施救

202008101058136624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晓龙) 8月8日,招远市张星镇奶子场一处山上有一名登山游玩的游客,腿部受伤,无法下山,无奈向招远消防大队求助。接到报警后,大队所属招金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历经3个多小时,终于成功将受伤者转移山下。

  据招远消防大队介绍,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到达事发地山脚时,由于山路狭窄崎岖无法继续前行,大家携带救援担架、救援绳等装备徒步赶往事发地点。到达后发现被困游客左腿受伤肿胀无法行动,消防指战员将其抬上救援担架进行固定,将受伤游客抬下山。由于山路狭窄陡峭、乱石众多,路面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和危险,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将被困游客成功解救。

  消防部门提醒游客,近期雨水较大,山中河水暴涨,乱石陡壁湿滑,在攀登前,要对山上的环境、气候特点有所了解,事先做好登山路线,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同时还应结伴出行,遇到危险或发生意外后,有同伴可以相互帮助并能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实习编辑:张韶芮)

责任编辑: 郑娇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