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游客摔伤被困深山 招远消防2小时成功施救

2018-08-30 16:4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杜英君 通讯员 刘晓龙) 近期由于降水丰沛,山内的植被景观生机盎然,吸引了众多市民外出游山玩水,但期间要注意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9日11时27分,招远市张星镇奶子场一处山上有一名登山游玩的游客,摔伤大腿,无法动弹,无奈向招远消防大队求助。接到报警后,大队所属招金路中队立即出动七名官兵赶赴现场,历经2个多小时,终于成功将受伤者转移山下。

  当消防抢险救援车辆到达距离事发地山脚时,由于山路狭窄崎岖导致无法继续前行,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救援担架、救援绳等装备徒步火速赶往事发地点救人。到达事发地点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游客左腿受伤肿胀可能发生骨折而无法动弹,在医护人员对受伤游客的大腿进行肢体固定后,消防官兵将其抬上救援担架进行二次固定,在确认其在担架上固定牢固后,小心翼翼的抬起受伤游客开始下山,由于山路狭窄陡峭、乱石众多,路面湿滑,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和危险,为确保安全,消防官兵只能一步一步缓慢下行,在经过山势陡峭等危险地段时,队员们就提前试探定好下山路线,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救援过程中发生意外,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前行,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游客抬下山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游客:近期山中水量储备丰富,乱石陡壁湿滑,在攀登前,要对山上的环境、气候特点有所了解,事先做好登山路线,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同时还应结伴出行,遇到危险或发生意外后,有同伴可以相互帮助并能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