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女子上山踏青挖野菜扭伤 招远消防抬伤者下山

2018-04-20 16:1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记者 黄龙雨 通讯员 刘晓龙) 4月19日中午,一位爬山踏青挖野菜的中年妇女,不慎扭伤脚踝,无法下山,向招远消防大队求助。接到报警后,大队所属招金路中队立即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成功将受伤被困者转移山下。

  当消防抢险救援车辆到达距离事发地山脚时,由于山路狭窄崎岖导致无法继续前行。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救援担架、救援绳等装备徒步火速赶往事发地点救人。到达被困人员地点后,救援人员发现一名4、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坐在一块山石上,由于不慎滑倒导致左小腿处发生骨折而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在对其伤势进行查看后,立即找来木板对其进行受伤的左小腿处进行肢体固定,然后将其抬上救援担架进行二次固定,在确认受伤人员在担架上固定牢固后,小心抬起被困人员开始下山。

  由于山路狭窄陡峭、乱石众多、荆棘密布,为确保安全,消防官兵在经过山势陡峭等危险地段时,队员们就提前试探定好下山路线,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救援过程中发生意外,经过近1个小时的艰难前行,消防官兵终于将受伤人员抬下山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进行户外登山踏青活动时,要思想集中,切勿登高涉险,要注意中途适当休息,避免因过度疲劳而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同时,在攀登前,要对山上的环境、气候特点有所了解,事先做好登山路线,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还应结伴出行,遇到危险或发生意外后,有队友可以相互帮助并能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