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汛一线!福山水利局全员上岗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24 09:07: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吕林青) 7月22日晚,烟台迎来了强降雨天气,福山区水利局连夜召开防汛调度紧急会议,全体人员上岗到位,24小时值守,绷紧防汛这根弦,筑牢市民安全防线。区水利局局长李文涛指出,水利干部要坚持贯彻区委区政府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全体在岗24小时值守,时刻关注汛情监测预警信息,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强降雨的防汛预防预备工作,共同打好防汛阻击战。

5
福山区水利局连夜召开防汛调度紧急会议

  7月23日上午10:30,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会上,市水利局局长王光耀对水利精神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抗御超标准大洪水的最不利局面着想,高度戒备,严阵以待,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会后,区水利局局长李文涛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抓好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强降雨区域的雨水情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实时调度,及时发布雨情水情监测预警,确保信息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务必抓好三个责任人履职。加强对各镇街三个责任人的检查,督促三个责任人认真履责,切实做到在岗在位。要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加强对水库、塘坝、河道、闸坝等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三是务必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督促各级河长湖长认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指示要求,加大河湖巡查密度,全面清理降雨径流冲刷产生的垃圾杂物树枝等阻水障碍物,保障行洪通道畅通。

6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会后,副局长陈毓峻带队对全区小型水库进行现场督导,核查责任人在岗情况,及时了解水库运行动态;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克海带队,对内外夹河河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河道安全行洪。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关注胶东在线
友情链接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