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一言不合半夜撬锁入宅 烟台一男子引来“牢狱之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3 14:51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宏翔) 为了逞一时口舌之快,年轻气盛的王某某半夜破坏对方家门锁,闯入家中与其争论,不料,最终给自己引来“牢狱之灾”。近日,芝罘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一起案件,被告人王某某因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4月14日3时许,被告人王某某因在微信上与姜某某发生争执,遂纠集多人前往姜某某住所内找其理论。期间,被告人王某某采用暴力手段将门锁破坏后闯入姜某某的住所,严重影响了他人的生活,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鉴于被告人王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自行与被害人达成和解,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对其可从轻处罚。据此,芝罘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非法强行闯入他人住宅,或者经要求退出而无理拒不退出他人住宅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规定:“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现实生活中,因民事纠纷或其他纠纷产生矛盾时,当事人为达到某种目的或泄一时之愤,往往采取一些极端措施。在此法官建议,遇到纠纷难以解决,利益受到侵犯时,应当采取正确方式对待,依法拿起法律武器,以此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切勿为达目的触犯法律。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