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往返现场三次盗窃电缆套管 莱阳两名男子被擒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9 09:24 举报 纠错 分享

1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江雨亭) 2020年3月12日上午9时许,莱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某加油站发生盗窃案件。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报警人周某称,早晨7点左右自己在加油站巡查线路的时候,发现放置在西南角空地上的40余米电缆套管不翼而飞。处警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同时调取了天网工程监控,在视频中发现3月11日晚上6点左右,有两名黑衣男子利用手锯先后往返三次将40余米电缆套管盗走。

2

  办案民警持续进行视频追踪巡查,获取了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逃跑路线。同时,对周围村庄进行了走访摸排。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曾看到村民黄某某与周某某家中有大量黑色套管。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信息进行秘密查证,认定黄某某与周某某有作案嫌疑。在掌握大量充足证据的情况下,3月15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黄某某与周某某在家中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电缆套管及作案工具。

  经询问,黄某某与周某某对先后3次盗窃加油站电缆套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黄某某无意中发现加油站内有一根塑料管子,考虑到最近手头紧,便动起了歪心思,伙同周某某趁着夜色带着手锯,分三次将管子盗走。目前,黄某某与周某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 张婕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