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三轮车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7 14:2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唐道吉) 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现结合蓬莱区实际情况开展三轮车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思想重视,强化领导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做到部门监管责任。

  突出重点,扎实工作

  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销售三轮车企业开展为期7天的全面现场检查。检查车辆的整车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并对未销售的货运三轮车进行贴反光条、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在此基础上建立企业台账。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车辆42车次,贴反光条、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约五百辆车。

  严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质量安全承诺

  按照工作部署组织销售企业签安全承诺书。要求企业:一是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绝不非法改装销售低速电动车;二是主动落实进销货查验制度,承诺所销售车辆合法合规,手续齐全;三是在所售载货三轮车尾部明显位置粘贴反光条,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