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党史故事宣讲、百首经典歌曲传唱……蓬莱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蓬莱发布  2021-05-03 19:59:32
A+A- |举报纠错
春暖花开正当时

薪火相传学党史

5月1日上午

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海市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开展经典红色歌曲传唱,我区的文艺团体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家在蓬莱》等经典传唱曲目表演,和现场观众开展互动,在浓浓春意中,用歌声重温红色经典旋律,用真情赞美美好新时代。

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是全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

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具体举措

下面就和小仙一起

看看“七个一百”都包括哪些主题活动吧~

#01

百场党史故事宣讲

推选一批优秀宣讲员,邀请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实际工作者等,结合全区“五讲五进”宣讲活动,深入机关、镇街、村居、学校、企业开展100场以上党史故事宣讲

(革命老军人张汉泉为边检民警讲述自身参军革命的历史故事)

#02

百首经典歌曲传唱

筛选100首红色歌曲、经典歌曲在全区机关、镇街、企业、学校开展经典歌曲传唱。“七一”前夕举办全区“我心向党”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6-9月份开展“仙境之夏”群众文化活动展演;全区中小学校通过班级排练、学校选拔等形式,开展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刘家沟镇小学学生学唱红歌)

#03

百场文艺节目演出

区级层面举办“光辉伟业·壮丽诗篇”文艺晚会“红心向党·舞动幸福”广场舞大赛等活动。镇级层面组织各文艺团体、轻骑兵小分队开展文艺下乡演出,镇街筛选优秀节目开展文艺调演活动100场次以上。

#04

百幅文艺精品联展

举办大型摄影、书画艺术展,筛选百幅以上作品进行联展。摄影展以时间为脉络,通过新旧照片对比展示建党以来我区取得的伟大成就。书画展主要组织书画爱好者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的书画精品。发动我区非遗传承人创作红色题材的面塑、剪纸、刺绣等非遗作品

(繁荣生活即神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

#05

百场红色电影放映

成立32个“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筛选一批反映建党百年、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的优秀影片,“七一”期间到社区、村居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100场次

(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金刚川》等红色电影)

#06

百期党史事迹刊播

全区新闻媒体单位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对话老党员 党史悟初心”等专题专栏,刊播党史上铭载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革命先烈以及蓬莱区近现代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100期

(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主播讲党史”系列视频)

#07

百件红色档案征集

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建党百年来体现蓬莱地域、人文元素的红色档案,并集中进行展示,以此回望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见证党领导蓬莱人民的伟大实践。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