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执法局对占道早餐摊点开展集中治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2 10:01: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郝芸玮 宫照鹏) 早晨上班的人们为了节省时间,往往喜欢在路边就餐,但有的早餐摊点没有在规定区域范围和时间内经营,极大的影响了交通安全秩序。为减少早高峰时段的交通占道拥堵现象,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也是作为占道经营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烟台市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路边早餐摊点实施了专项整治。

  8月28日起,他们对辖区主干道两侧的早餐摊点进行集中清理和规范,特别是针对居民小区、学校、医院、汽车站附近早餐流动摊点较多的情况,安排执法人员定岗巡查,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及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的早餐流动摊点,责令其整改,对于屡劝不改的经营户,依法进行处罚或取缔。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辖区主干道进行定点式管理,本着“管理城市,服务人民”的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在巡查监管中大力倡导“亲情执法、热情服务、文明管理”理念,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采取“告诫在先、教育为主”的办法,对占道外摆的早餐点进行劝诫。严禁早餐摊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绿化带等摆放餐车、桌椅、广告牌,要求每家早餐摊点必须配备垃圾桶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卫生。经过宣传整治,大部分早餐经营户已完全配合整治工作,听取管理意见。

  截至目前,共规范疏导早摊点22处,取缔早餐点5处,通过整治,有效地规范了早餐流动摊的经营行为,市民出行秩序和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城区早餐摊点的监管力度,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重点路口、路段进行定点式管理,确保辖区早餐摊点规范经营。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