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榜:二胎配套政策、中海堵车问题等上榜

胶东在线 2022-05-13 16:15:18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4日。

  一、二胎配套政策的建议

  核心内容:教育是民生热点,在二胎政策放开后,二胎配套教育政策可能仍需完善。近期,有网友表示“二胎家庭,两个孩子就读不同学校,家长接送困难,希望可以补充完善二胎入学政策。”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3967:如果你是择校生,肯定就不能大小随学了。

  @胶东在线网友394163:为啥两个娃不在同一个学校呢?

  部门怎么答?

  【市教育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教育问题的关注,根据上级要求,我市鼓励各区市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根据学位供给情况探索同一家庭子女同校就读、不同学段相对就近安排就读。感谢参与。

  二、中海北门堵车问题

  核心内容:违规停车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而且容易产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期,网友持续反映,中海国际北门草埠路违停车辆众多,堵车严重。网友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手段加强管理,保证交通顺畅。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4485:监控应该不好使,那条路长期停很多车。

  @胶东在线网友394012:之前的回复说道路窄无法安装隔离护栏,现在又可以安装了?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交警五大队已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此项工作五大队一直没有停止过,球机抓拍之前是好用的,由于系统升级,所以就暂停使用了,车辆乱停,道路堵塞,我们都会治理,但是交警不能一直守在中海国际。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您可以拨打五大队值班室电话3246498进行反馈,我们会安排民警现场进行处罚。另外,下一步将会在该路段安装隔离护栏,以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三、老人孩童乘车扫码问题

  核心内容:疫情防控下,乘坐公交需要出示健康码,但部分老人、孩童没有智能手机,部分老人有手机也不会使用。有网友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全面考虑问题,不要防疫一刀切。”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3521:烟台恰恰一直在考虑民生,之前建议手写登记然后乘车。坐公交查验两码是省里的决定,司机师傅们一遍遍解释也很累,而且烟台公交公司还允许老人、小孩打印纸质健康码,出示即可乘车,并没有真的不允许乘车。

  @胶东在线网友393875:疫情期间就应该遵守各项防疫政策。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家人可在山东健康码小程序中为家人代办处申请为其代办,并截图打印纸质版乘车,谢谢参与。

  四、人才补贴政策

  核心内容:人才补贴政策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目前烟台市人才引进生活补贴,只能通过单位申领。有网友表示“这属于个人的权益,加之部分单位并不为员工进行申领,为何不能以个人名义进行申领?建议开通单位申报和个人申报双重路径。”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3959:既然是政策,还是希望各部门能积极帮扶落实,我了解的政策是一年一次申请机会,错过了等下一年。可是一年这一次机会,也是得自己上网看通知,年底不定时出现通知,错过再等一年。明明一件好事,为什么不能即报即办,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呢?或者每月一报,每月一清。既然政策是好的,大家也都是支持的,为什么落实起来那么难。

  @胶东在线网友393958:有的居然还要报到证的资料,对于应届毕业生或许没问题,可是对于工作十年的人,要报到证有点强人所难了。

  部门怎么答?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人才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政策是为人才来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和支持,领取补贴的条件之一是“申报人申报补贴所对应的期间,必须在所在单位实际工作,定期领取工作薪酬”,每位申请补贴的青年人才,申请前都需要单位对其就业情况和提报材料进行初审,单位对其领取补贴负有一定的责任,单位也有义务给符合条件员工申报补贴。建议您与单位人事沟通协调,及时给您申报。

  五、大集占道经营的问题

  核心内容:芝水大集有数百年的历史,是烟台文化传承的体现,但占道经营、疫情防控缺失问题频繁出现。近期,有网友反映“大集严重占道经营,集上没有人管控扫码等,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建议暂时封停。”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3592:早晨4点大集就开了,声音嘈杂,严重扰民,无场所码登记,人员聚集,管理混乱。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经了解,芝水大集为历史形成的百年大集,由楚祥社区及市场管理方管理。原有的大集占用芝纬街两侧,考虑到影响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已搬迁至停车场经营。因原有摊点较多,停车场无法容纳全部摊点,逢农历一五八赶集期间,允许部分摊点临时占用道路。只楚街道办事处已联系楚祥社区及市场管理方,对摊点进行规范管理,杜绝堵塞交通现象的发生。综合执法中队也将继续加大对此处巡查力度,做好非大集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保证非大集期间无占道经营情况。(实习生 马严)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