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慢性病开药、小区违建等上榜

 2023-04-07 15:59:23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3年3月18日至3月31日。

  一、慢性病开药建议

  核心内容:有网民建议,对于慢病患者,医院是否可以按照医嘱一次开3个月的药量,给患者减轻负担和时间。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44329:有没有开通慢性病开药的定点药店呢?其他省份已经开通了。

  @胶东在线网友444214:怀念疫情期间可以拿三个月的药,不用像现在费事费力又费钱的一个月一开。

  部门怎么答?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长处方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根据患者诊疗需要,长期处方的处方量一般在4周内;根据慢性病特点,病情稳定的患者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12周。超过4周的长期处方,医师应当严格评估,强化患者教育,并在病历中记录,患者通过签字等方式确认。谢谢!

  二、黄渤海新区独生子女奖励何时发放?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开发区的独生子女每月5元的奖励,之前由单位发放,去年11月份后应该政府发放,现在芝罘区已经开始登记领取了,开发区却一直没有消息”。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44402:黄渤海新区的效率今非往昔了。

  @胶东在线网友444639:刚刚问了居委会,人家居委会说根本没有接到你们的通知,居委会说如果你们有通知,居委会会在社区群里发的。

  部门怎么答?

  【市卫健委黄渤海新区管理办公室】回复:您好,2023年3月28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财政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金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进行了规定,黄渤海新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上述文件,您可至户口所在地居委会登记申请相关待遇。感谢您的参与。

  三、御龙山二期周围荒地改造

  核心内容:有网民咨询,“能否把御龙山二期与君临苑之间的荒地进行建设,改造成为周围市民休息锻炼的场所?”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44308这个地方确实需要整修,学校学生越来越多

  @胶东在线网友:这块地周边居民已经反映了很久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施工改造,希望政府不要哪里曝光整理哪里,而任由与曝光地紧邻的地块继续脏乱差

  部门怎么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回复:你好,御龙山二期与君临苑之间的荒地不包含在本次庙后水库周边环境改造工程施工范围内,我们会考虑周边居民们的意见,和市规划部门、芝罘区属地管理部门及梁家村等相关单位积极对接,争取划进后续改造范围内。

  四、佰和悦府小区违建

  核心内容:有网民投诉,“福莱山街道佰和悦府小区30号楼1楼正在破坏南北两侧绿化带,并用红砖,水泥等材料建设小院,而且面积非常大,希望恢复原貌。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43931:建议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对所有一楼乱占乱建的情况进行清理。

  @胶东在线网友443884:好端端的公共绿地一步一步的被蚕食,风气不能泛滥。

  部门怎么答?

  【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回复: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联系福莱山街道办事处执法大队,经执法大队落实反馈“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并在现场制止了施工行为,目前福莱山执法大队正在联系该房屋的业主按照法律程序接受调查,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大了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同时协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如您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福莱山执法大队电话0535-6105137进行咨询。”感谢您的关注。

  五、莱山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时间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我的一次性创业补贴2021年就提交了,相关人员来看了两次现场,也拍照了,就是不发,说财政没钱,到底什么时候重启发放?”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44490:我的也没发,只能等。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数量较多,需逐一进行筛选、审核,目前相关程序也基本结束,今年我们将结合资金到位情况,适时发放,请耐心等待。详情可拨打6710826进行咨询。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