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榜:变电站选址、交通宣传牌等上榜

胶东在线 2022-05-13 16:15:17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4月23日至4月29日。

  一、变电站选址问题

  核心内容:变电站建设本是利民的好事,但变电站位置的选择也可能使好事变坏事,近期,有网友对成海110kV变电站规划选址提出质疑,网友表示“周围全是居民区和学校,规划位置也达不到国家规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2304:旁边就是幼儿园、中学,隔壁就是住宅区,孩子们的安全、老百姓的安全,都考虑过吗?

  @胶东在线网友392299:我们不反对建变电站,我们反对距离住宅和学校这么近。我们的诉求是规划公示阶段改建设地址,辐射、噪声等安全因素,希望重视,附近住宅区上万人口,都是热爱高新区才在此安家,为何非选在密集住宅区,还距离住宅这么近。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回复:

  1.本着尊重民意的原则,暂停变电站选址手续办理,会同相关部门重新研究论证选址及可行性、合理性方案;

  2.选址未正式确定之前,所有后续电力、土地腾迁、建设等多项手续一律不进行办理;

  3.目前祥隆理想城小区场地附近施工行为,是属于道路及配套工程施工,与变电站项目无关。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二、小区周边施划停车位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提出是否可以在玺萌小区周边道路规划停车位。网友表示:“规划停车位的话,车辆依次停好,这样停车有秩序,不影响交通,同时方便居民生活需要。”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2023:有必要划上车位,可以规定晚上几点到早上几点停车,小区里面的停车位数量,根本满足不了居民使用,这样合理利用规划可以解决不少问题。

  @胶东在线网友393888:配套停车位太少了,满足不了使用,怪不得停路上的车那么多,物业和开发商都得重视商量,尽快拿出解决方法。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反映的玺萌小区周边施划停车位问题,交警二大队已协调只楚街道办事处,目前由只楚街道办事处所属居委会、物业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问题,如您有停车规划建议可直接向玺萌社区或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三、小学学年龄问题

  核心内容: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放开后,烟台何时能紧跟政策?有家长表示“2016年9月1日-12月31日,这段时间出生的孩子,是选择今年入学还是明年入学?”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2928:早一年读书早一年毕业,就业机会也多,支持只要够7虚岁就可以上一年级!

  @胶东在线网友392926:2016年下半年生的,如果今年能入学就更好了。

  部门怎么答?

  【市教育局】回复:您好,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要求,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全市不作统一规定,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根据学龄人口变化及校舍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请咨询所在区市教育部门。

  四、金科博翠山小区业主违建

  核心内容:房屋违建不仅容易引发邻里矛盾,更有安全隐患。近期,有网友反映,黄务街道金科博翠山小区6号楼,存在严重违建现象,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干预,令其恢复原状。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3522:希望尽快解决业主违建问题。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建议向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反映。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1号)第六条,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指导本辖区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工作,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处理物业管理纠纷。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指导、监督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依法开展业主自治管理,协助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开展社区管理、社区服务中与物业管理有关的工作。

  五、交通宣传牌错误标识

  核心内容:交通宣传牌作为宣传工具,理应严谨规范,通俗易懂。近期,有网友反映烟台交通宣传牌出现了错误。网友表示“某条路上看到交通宣传牌上的内容写着‘违章驾驶你我他,和谐交通靠大家’,意思让人难以理解。”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392283:建议用顺口留,方便解读。

  @胶东在线网友392392:难道是,“欢迎你去违章”的意思吗?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已联系建设部门对现有错误标识进行整改。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实习生 马严)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