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12.12-12.18民声热点:芝罘区清雪效果差上榜

胶东在线 2020-12-24 09:17:14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0年12月12日至18日。

  一、降雪后芝罘区清雪效果差引投诉

  核心内容:

  12月14日烟台普降大雪,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从网友留言情况来看,芝罘区清雪效果不理想,很多路面根本没有清理,雪已经被车辆压实,无论是步行还是开车都非常困难,引发网友投诉。

  网友怎么说:

  @许立:今天上午9点多了,只楚立交桥的雪还没有清理,也没有撒融雪剂,私家车都没有敢上桥的,都积在匝道上,由东往西有两辆集装箱车在桥上趴窝了,相关部门才在车下撒了一点融雪剂。别说推雪了,没推就是没推,雪都被车压到桥面上了。

  @丁天路:针对每年冬季恶劣天气,下大雪路滑交通不便,为什么烟台市芝罘区各街道主干路,学校路段,医院重要路段,总是除雪不及时,等晚上下班了就和没除雪一样,一样的交通路滑,一样的不便,而开发区就做的非常到位。

  @李先生:14日早晨降雪后,文化路小学到毓璜顶公园那条路根本没法走,车子停在路上横七竖八的,早上六点就出门,八点才到学校,最后是弃车走路到的学校。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回复:您好,我市市区出现连续降雪天气。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推雪滚刷55台、推雪铲78台、撒布机12台,撒布防滑沙130方。为减少融雪剂对环境的损害,只允许在城区坡道、桥梁和重要交通节点撒布少量环保型融雪剂,平路不允许使用融雪剂,造成平路结冰等问题出现,影响市民出行,对此造成的不便,还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予以理解。现在芝罘区所有清雪机械仍在进行作业,对路面结冰进行清除,同时全面应对做好再次降雪准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谢谢参与。

  二、永铭中学门前建议增设过街天桥

  核心内容:

  港城东大街与虎山南路交界处有永铭中学和莱山第八小学两所学校,上下学时段人流众多,网友建议增设过街天桥,方便网友出行。

  网友怎么说:

  @代先生:永铭中学和莱山第八小学附近可否增设过街天桥,保证中小学生们的交通安全,上下学时段人流众多,既造成车辆拥堵,又给中小学生过马路带来安全隐患。

  @胶东在线网友:这个建议很好,上下学时段人流量太多,给学生出行造成隐患,增设过街天桥可以保障学生安全。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北部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上位规划,永铭中学和莱山第八小学处暂无规划过街天桥。未来将结合交通流量变化,综合交通规划修编等情况以及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安排予以论证。

  三、道路管理建议多   部分路段建议规范大货车行车

  核心内容:

  近日,平台上收到了多位网友关于交通道路划分的建议,还有网友建议规范大货车的夜间行车时间,保障居民有良好的休息环境。

  网友怎么说:

  @李女士:祥祯路和环海路交叉路口右转设置不合理,每天早高峰从祥祯路右转至环海路严重拥堵,三条车道,两条左转车道,一条右转车道,左转车辆排队少,右转车大排长龙,绿灯时间短,早高峰期间右转通行效率极低,至少要3-4个红绿灯,10分钟以上甚至近20分钟才能通行,建议科学优化道路设置,可适当延长绿灯时间,或者将中间车道改成左转、右转均可。

  @王女士:奇泉路上大车特别多,尤其到了晚上一辆接着一辆,感觉比白天更多,因为路段不平,大车行驶速度过快,会导致颠簸从而产生很大噪音,另开车的司机根本不考虑路两边还有居民居住,时常鸣笛,大车笛声之大,对居民的困扰可以想象。建议交通部门能对奇泉路段车辆进行管控。

  @梁森:观海路至迎春大街路口,每天早晨上班高峰时节观海路由北向南右拐进入迎春大街路口拥堵到桐林路口,主要原因是车道导向设计不合理,早高峰时期右拐车道较少,建议将观海路由北向南最右侧直行车道改造为直行和右拐的车道。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祥祯路和环海路交叉路口右转信号灯只在早高峰使用,其他时段均为黄闪。祥祯路-环海路路口至环海路保税区路口距离过短(不足50米),早高峰,环海路路段车辆多、压力大,如取消右转信号灯或增加右转车道,易导致右转弯车辆大面积拥堵在祥祯路-环海路路口,不利于整体通行秩序。对此,为了严防车辆拥堵瘫痪在路口,保障右转与直行车辆依次、有序通行,交警通过深入调研,采取了设置一排右转车道与增加右转信号灯的措施。同时,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将积极协调路面警力,根据总体车流,加大对早高峰右转车辆的疏导放行力度。另外,您也可以通过周边的龙海路驶入环海路,该路段毗邻祥祯路,且通行车辆较少,感谢您对交警民意中心的支持。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来信悉知,现对您信中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1.福山交警大队已在永达街与奇泉路、凤凰山路与奇泉路、万和城路段都设置了禁止鸣笛标志;2.根据相关规定安装测速监控抓拍系统两个测速抓拍点必须间隔六公里以上;3.奇泉路为G228国道,无法对大货车限行。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四、大雪天气可否适量使用融雪剂 环保安全要兼顾

  核心内容:

  12月14日烟台普降大雪,由于市区清雪不允许使用融雪剂,很多路面清雪不及时,无论是开车、步行还是乘坐公交,都非常困难,有网友提出在大雪时还是应该使用融雪剂,保护环境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人们的出行安全。

  网友怎么说:

  @王先生:听说为了环保不让用融雪剂了,我想不明白,在马路上撒一点融雪剂,怎么就能造成地下水污染了,可否公示一下具体数据报告,烟台市芝罘区一年用多少融雪剂,多少会通过桥面路面渗漏到地下,会对地下水等造成多么严重的污染,要求有数据分析,同时对比,因扫雪不力造成的汽车尾气污染数据、人员摔伤数据,选择不用融雪剂的优越性分析报告!

  @孙先生:早上6点钟,在鲁东大学十字路口到黄金顶隧道,堵得死死的。上坡上所有的车都在打滑,始终就没看到有部门来管,路面上的冰层厚厚的,透着寒光,别拿环保不清雪找借口:一方面融雪剂也有环保型的,再说平道可以不用管,上下坡路段都不管吗?

  @网友:听说扫雪不能用融雪剂,能不能自己亲自去扫一扫雪,看看路面那层冰怎么扫,能不能自己亲自开车看看能不能上的去坡,能不能亲自去人行路上走一圈看看摔不摔跤?车辆打滑、尾气污染就环保了,行人摔伤就环保了?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回复:您好,我市市区出现连续降雪天气。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推雪滚刷55台、推雪铲78台、撒布机12台,撒布防滑沙130方。为减少融雪剂对环境的损害,只允许在城区坡道、桥梁和重要交通节点撒布少量环保型融雪剂,平路不允许使用融雪剂,造成平路结冰等问题出现,影响市民出行,对此造成的不便,还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予以理解。现在芝罘区所有清雪机械仍在进行作业,对路面结冰进行清除,同时全面应对做好再次降雪准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谢谢参与。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复:关于市区冬季道路清雪防滑的相关问题已收悉,感谢您对市区清雪防滑工作的关注,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从2018年冬季开始,市城管局不再直接负责市区道路积雪的清扫工作,而是由属地担负各自辖区内的清雪防滑工作。同时,为了杜绝融雪剂对生态环境产生次生影响,市委市政府规定,非因特大暴雪市政府批准外,严禁使用融雪剂。

  12月12日至14日,烟台市区出现强降雪,各区清雪防滑主管部门立即组织清雪应急队伍出动,分路段、按责任区清理积雪,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撒防滑沙”的方式迅速清理道路积雪。整个降雪期间,清雪防滑应急作业人员连续两个晚上通宵作业,奋战清雪防滑工作一线,所有机械车辆巡回作业,及时清运各路段积雪,在部分陡坡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协助车辆通行。至12月14日上午8时统计,全市共出动清雪防滑作业人员30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1100台左右,在市区149个易滑、易堵路段撒布防滑沙300余方。

  由于融雪剂的减量使用,加之本次降雪主要是凌晨3点之后,清雪防滑开始作业后不久又赶上市区上班早高峰,给清雪防滑作业带来了很大难度,为市民带来不便也希望市民予以理解,我们也会在下一步的清雪防滑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检查督导,不断提升市区冬季道路清雪防滑工作质效。感谢您的参与!

  五、医保相关咨询多

  核心内容:

  近日关于医保的相关咨询增多,主要集中在门诊大病报销有没有时间限制,儿童如何申办医保卡,新生儿医保买错可否退款等等。

  网友怎么说:

  @邵磊:门诊大病报销有时间限制吗?甲类病,医保年度什么概念?比如12月底发生的费用也必须在当年报销完吗?还是没有时间限制,等明年攒着一起报也可以呢?另外都需要提供什么材料?网上异地备案的如何提供异地手续呢?门诊大病是病种相关的,有具体报销项目吗?

  @市民:8周岁的儿童可以申办像成人那种社会保障卡(有银行标志的)吗?或者没有银行功能类似带有身份证信息的医保卡?去北京协和医院就诊,只能用身份证或医保卡办理挂号手续。所以想问问除了身份证,还能办理儿童的医保卡或者社会保障卡之类吗?

  @孙欣雨:没有看明白买的2020年新生儿医保,购买后咨询朋友才知道2020年的只到12月31日就结束了,那能申请退款重新选择日期购买吗?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烟台医保享受报销待遇的一个医保年度指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因特殊情况未在发生月份即时报销的费用,可以在次月上传报销,以发票日期核定具体时间。办理异地备案后未在当地即时结算的门诊费用,需携带门诊病历、发票、处方、费用清单等相关资料回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无时间限制。门规大慢病门诊报销时,与患者所审批的病种相符的费用可以享受报销,不相符的费用不予报销。如有其他医保问题,请拨打电话6781767咨询。谢谢!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回复:在正常参保后,可以由监护人带相关证件到中农工建支行以上网点办理社保卡,需要携带的证件请咨询相关银行。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