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渣土车深夜翻入河沟 福山消防员火速成功营救被困司机

2020-06-16 09:13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
渣土车侧翻入河沟驾驶员被困

  胶东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柳静 徐琳杰 王黎阳) 6月12日晚23时,在烟台市福山区金山路与高古路交接处,一辆渣土车意外翻入废弃河道中,司机被困急需救援。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看到,发生意外的渣土车冲破路边树林,整个翻入废弃河道中,该车所运土方覆盖住大部分车身,车头极度扭曲变形。

  因为眼前的车头几乎被土方压扁,驾驶室变形严重,被困人员的情况恐怕不容乐观。“还好吗?”消防员试着与被困司机沟通,发现被困司机意识清醒,尚能做出回应。

2
消防员清理现场营救被困司机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立即开始清理被困司机所在位置周边的泥土和杂物,并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无齿锯对驾驶室进行破拆。

  要想保证驾驶室被打开后,泥土不会下滑掩埋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就一定要挖走周边堆积的土方。然而因为该废弃河道地势复杂,杂草灌木丛生,加上渣土车自身承载的土方数量巨大,清理工作并不顺利。“这种状态下必须调用施工机械下到河道内,挖开周边泥土。”消防员一边继续破拆驾驶室,一边就近调来挖掘机协助救援。

  挖掘机到达现场后协助消防队员对驾驶室周边泥土进行清理。这时消防员却迎来了第二个救援难题。

3
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打开救生通道
4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出事的渣土车钢板强度很大,因此在翻入河沟后即使被土方掩埋仍能留有一定的空间,保护了被困司机。可是这个时候,过硬的钢板难以切割破拆,却给施救带来了困难。见此,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顶住驾驶室周边钢板,护住被困司机。并利用挖掘机承担起牵引工作,拉开变形钢板,留出足够的施救空间,最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