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  智慧消防

智慧消防云平台:可实时动态监管-智慧消防

来源:互联网 2021-04-09 11:04

| 举报 纠错

A+ A-

智慧消防云平台合咨询:13695448998胡经理

  近日,华为在沪举办了华为消防生态圈战略发布会,标志着华为一举进入智慧消防圈。而这也是在海康2019年宣布成立智慧消防子公司后,又一家进入智慧消防的头部安防企业。不仅是华为,近期整个圈子内都刮起了一阵“智慧消防风”,随着众多企业或成立智慧消防部门或发布智慧消防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智慧消防的重要性及其背后潜在的市场空间。

  智慧消防云平台融合5G、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可以实时将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和消防安全管理等信息传输至云平台,并进行研判分析和预警报警,提升了消防行业智能化、社会化管理水平,对打造城市安全“防火墙”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消防云平台运用数据采集和传输技术,让独立的“消防设施”“消防责任人”和“建筑物”等形成全面立体的网络和关联。通过分布于建筑物各个角落的前端感知设备,对消防事件进行智能巡检、智能体检、数字预案等流程化处置。进行实时动态监管的同时,提供7×24小时人工客服预警等服务,通过电话、手机App等方式实时将运维和隐患险情通知值班人员及单位负责人。

  相较于传统消防系统,智慧消防云平台全面提高了消防监管水平,增强了灭火救援的指挥、调度、决策和处置能力,实现了人防、物防与技防的全方位综合应用。

  同时,该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体检应用,通过分析国内消防法律规范,对建筑物消防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智能评估,通过大数据分析,生成建筑物安全评分,实时掌握消防安全状况,对隐患开展针对性排查,能够提高建筑物消防安全系数。

智慧消防云平台合咨询:13695448998胡经理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