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朱吴镇直播大赛助农发展(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6-17 08:22
A+A- |举报纠错
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
大樱桃电商直播
大樱桃电商直播

  胶东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宫钦钊 荆麟) 13日,“好品山东·乡村名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暨寻找朱吴大樱桃全国最美星推官颁奖典礼在海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指导,烟台市委组织部、海阳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主办,海阳市委组织部、海阳市委宣传部、海阳市商务局、海阳广播电视台及朱吴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先后举行了直播带货比赛、颁奖晚会、项目签约等仪式。活动前一天,海阳市还邀请直播大赛的星推官及电商专业团队对全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了电商专项培训。

  上午10点,海阳朱吴镇樱桃谷人声鼎沸,10位经过前期短视频大赛预选进入决赛的主播及其团队将直播设备架在樱桃园各个角落,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北纬37°的大樱桃个大、皮薄、浆多、味甜......”特抱抱(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主播阿毛在直播间里一边向网友们展示品尝,一边介绍着樱桃产品,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直播间吸引了1万多网友围观与互动。

  除了10位进入决赛的主播,村里小芳、大眼姐、樱桃小丸子等一大批海阳本地网红也参与了直播带货,“通过自身渠道和流量,为家乡明星果品代言,为父老乡亲致富出份力,我们也很高兴。”根据朱吴镇云谷公司供货后台显示,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累计销售大樱桃近3500单,销售金额达40余万元。

  晚上7点,在热情奔放的海阳大秧歌鼓点中,寻找朱吴大樱桃全国最美星推官颁奖典礼在海阳市新元广场拉开序幕,根据带货量,好品山东·乡村名品项目运营团队、特抱抱(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团队、重庆子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冠亚季军。冠亚季军所在的公司现场分别与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海阳市朱吴镇人民政府签署了3方框架合作协议,建立全年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烟台农科院授予了朱吴镇人民政府“大樱桃产研学基地”称号。

  “我们举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电商直播大赛和大樱桃最美星推官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镇上农特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活动获得更多电商渠道和资源,助力朱吴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朱吴镇党委书记于金宁说。

  记者注意到,颁奖典礼现场,朱吴镇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还在活动现场指定区域摆上了小摊,入围复赛的星推官和海阳市本地文化团队携手,共同开展了产品展销和形象推介。

  “名优产品品牌塑造是朱吴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电商、提高产品知名度、拓宽市场销路的重要一环。”朱吴镇镇长周敬刚告诉记者。为打造本地农副产品知名品牌,朱吴镇与猪八戒网签约成立全国首个猪八戒网服务超市镇级店,塑造了系列农产品品牌,其中“鼹鼠爱我”“云谷竹屋”两个品牌和朱吴小樱桃、白黄瓜种子还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长征五号B遨游太空,“太空商标”“太空种子”的交接让朱吴镇农特产品彻底火了起来。

  朱吴镇是海阳农业大镇,独特的地理、水文和土壤条件造就了种类丰富、味感独特的农特产品,为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朱吴镇高度重视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工作,围绕运营模式、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巩固提升已有的25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基础上成立了镇级联合社、共享工场,打造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中心,孵化了镇办产业公司,同时借力烟台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按照“优势产业招股、优质资源参股、企业村社合股”的方式进行项目招股,与1家文旅公司、1家网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开启全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新征程。

  朱吴镇也将借力“好品山东·乡村名品”全省首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电商直播大赛暨寻找朱吴大樱桃最美星推官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联合社平台作用,立足发展定位和产业特色,聚焦康养文旅、乡村民宿、研学基地、生态农业四大板块,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产业资源、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以产业公司为引领,通过强三产带二产促一产,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