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领导活动

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动员会议召开

2021-05-13 20:2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10513201703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法伟)根据烟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3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动员会议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邵立荣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常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邵立荣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四方面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四方面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要合力完成巡察任务。市委政法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党性原则,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反映情况、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标本兼治整改问题,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做足功夫,把体制机制上的漏洞找出来,把影响改革发展的问题解决好,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杨洪旭指出,市委对市委政法委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重视,对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干部政治上的关心与爱护,市委政法委将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工作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客观准确提供有关情况,积极主动配合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深刻查摆、全面整改。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检查与自我查摆有机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在发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委机关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以巡察为动力,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统筹兼顾做好配合巡察和当前政法工作,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要努力把巡察监督效果转化为政法工作新动能,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根据烟台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自2021年5月13日起至7月中旬,对市委政法委开展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设立电子信箱、邮政信箱、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举报电话:18153590995(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电子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邮政信箱:莱山区桐林路5号(西门)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组还在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民防空大楼24楼西侧电梯间设置了巡察组举报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