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领导活动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2020-10-16 20:25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0011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郑法伟) 10月16日下午,烟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召开。烟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副市长参加会议。

10012

10013

10014

  会议听取了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说明,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芝罘区、龙口市做了表态发言,印发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争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会议指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中央和省委交给烟台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的一次重要机遇。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突出开放共治,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抓好载体支撑,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综合施策,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机制;要健全工作机制,筑牢风险隐患外溢上行的市域防线;要坚持法德并举,促进法治德治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评、强力组织实施。

10015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