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信息平台

勇趁东风 日新月异 烟台市蓝海公证处落户自贸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17 14:14 举报 纠错 分享

1
山东省司法厅公法一处处长董敬贵,烟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为蓝海公证处揭牌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 10月,山东省烟台市蓝海公证处正式落户烟台自贸区。蓝海公证处是由山东省司法厅准予设立的合作制公证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先行,开拓创新业务类型,以“公证为民”服务宗旨,着力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政治引领 党建先行

  党的领导是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蓝海公证处党支部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全覆盖的模式,严格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先后组织党员同志及公证人员到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活动、参加全省公证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打造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公证队伍。

2

  服务群众 公证为民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蓝海公证处积极推进“法律六进”活动,先后开展“公证进企业”“公证进社区”“公证进单位”等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公证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的公证法律问题。此外,每逢重阳节,公证处会为老年群体特办敬老公益普法活动,切实保护老人的人身权益和财产安全。

  此外,蓝海公证处还着力在提升服务“软实力”上下功夫——主动将公证服务流程、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等规范性制度上墙公示,便于当事人查询;主动承担窗口接待任务,在出现大客流情况下,落实应急措施,缓解接待压力;开启畅通便民“绿色通道”,公证处对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众,积极提供上门法律服务;出台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对山东省司法厅划定的48项公证事项,实施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3_副本

图片4_副本

  积极开拓 业务创新

  蓝海公证处现有五名执业公证员,超半数公证员拥有近30年的公证行业经验,深厚的公证资质为公证业务的开展、公证服务质量的提升创造了优良条件。

  除常规的继承公证、委托公证、夫妻财产约定公证等,蓝海公证处充分发挥合作制公证机构的灵活创新优势,探索办理助力地产维权的沙盘、样板间证据保全公证,以及助推民间博物馆申报的保全现状公证,在符合公证程序与规则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当事人的办证、维权需求。

  2021年9月,蓝海公证处面向全国推出全新互联网线上存证平台——易智存(公证版)司法电子存证平台,采用“区块链+公证”的新模式,将区块链技术与传统公证程序、公证效力深度融合,让线上公证成为便民利民的有效途径。目前,作为已获司法认可的全国首个区块链存证联盟链,易智存(公证版)已接入金融、银行、知识产权保护、电子政务等多个项目领域,为存证取证提供便利,为固定证据提供保障,为知识产权保护保驾护航。

图片5_副本

6

  公证服务 在民身边

  年轻的蓝海充满蓬勃向上的活力,自成立以来,蓝海便以服务优、出证快、人员机动灵活的特点为当事人所称赞,同时也为上门服务、现场取证、现场监督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下步,该公证处将秉持“惠人达己,守正出奇”的执业理念,发挥“区块链+公证”优势,积极拓展公证服务新领域,在落实“遗产管理人计划”及参与法院司法辅助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当地企业运营及群众生活带来更健全的法律保障。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