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法治宣传进社区 妇女维权有底气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15:24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3月5日讯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3月5日,烟台市总工会、鲁东大学、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市律师协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来到芝罘区上尧桦林小区,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5150322_副本

  服务队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全方位落实男女平等原则。《民法典》强调包括妇女在内的所有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包括妇女在内的所有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强调实行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夫妻在婚姻家庭中地位平等、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和继承权男女平等。《民法典》在加强对妇女民事权利的特殊保护方面,规定了特定时期限制男方离婚诉权,规定了照顾女方是人民法院判决分割共同财产的原则,取消了离婚家务劳动经济补偿以分别财产制度为前提条件,在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和清偿方面,民法典进一步明确了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标准。社区居民刘大姐高兴的说:“我们妇女维权,更有底气啦!”

微信图片_20210305150326_副本

  传递法治力量,维护妇女权益。烟台市总工会、鲁东大学、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市律师协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围绕婚姻登记、女职工劳动保护等热点法律问题,开展针对性普法,为广大妇女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指导、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