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这几位新人的领证现场仪式感满满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5 14:59:21
A+A- |举报纠错

202107050935205955.png

202107050936054465.png

  胶东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刘作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让年轻一代珍惜当下,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近日,海阳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在海阳市婚姻登记处共同举办“百年党史心中记·百年恩爱同心结”结婚登记集体颁证活动。

  活动邀请了“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等荣誉获得者共6人作为颁证嘉宾,让新人在登记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增强婚姻家庭的责任感。

  活动特邀颁证员刘胜利,1969年入党,党龄52年,活动现场,回忆起当年自己结婚时的情景,他不禁感叹:“我们那个时候结婚,就是骑着一个自行车就把新娘子接回来,亲戚朋友在一块儿吃了一个喜酒就结束了,很简单。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里我祝福新人们,也希望他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特邀颁证员的见证下,5对新人共同宣读结婚誓言、领取结婚证,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感受婚姻关系确立的重要性和神圣性,铭记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

  新郎王日港、新娘尹璐表示:“今天参加这个仪式,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领结婚证是人生的一个大事情,今天正好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历史时刻,领这个结婚证更有意义。今天民政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还邀请了老党员为我们颁证,这是一种传承。老一辈革命革命家对事业和家庭的这种忠贞不渝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和我的爱人,我们也会把这种品质传承下去,培养更好的家风和家教。”

  新郎马明宇、新娘孙琰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夫妻之间会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帮互助、传承良好的家风,将来有了孩子之后,我们会好好带领孩子,将家风传扬下去。”

  下一步,海阳市婚姻登记处将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进一步提升结婚颁证的服务水平,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传递健康的婚姻价值观,营造婚姻家庭和谐新风尚。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