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经济开发区:搞好安全生产月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2 21:15: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702202203

  胶东在线7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黄悦)2021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根据山东省、烟台和海阳市相关文件要求,海阳经济开发区认真组织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

  6月4日,海阳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下发了《海阳经济海阳经济开发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管委副主任谭雪峰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6月9日,海阳经济开发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企业负责人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提高管委广大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的安全意识。

  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为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海阳经济开发区投资十余万元在黄海大道与温州街、珠海街、杭州街路口、春城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置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和“安全警钟长鸣、珍爱你我生命”等宣传标语。园区主要道路两侧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36条,两侧91处皮箱上设置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等安全标识,在鼎秀服装、荣兴食品设备、欧特美交通设备等11处厂房车间醒目位置处喷涂安全生产标语12处,发动园区企业内部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条幅,张贴宣传漫画,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1027处,为安全生产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咨询宣传活动

  6月16日,海阳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组织全体干部在开发区商贸城设点,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烟台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烟台市焊接和热切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海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集中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园区职工集中宣传讲解日常工作生活安全知识、用火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使用、公共场所应急疏散、防震减灾等知识,为企业职工呈上了一道丰盛的“安全知识大餐”,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海阳经济开发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每周不少于一次的要求深入企业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园区企业在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深入开展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企业管理者树立“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培训不到位是最大安全隐患”等理念,推动企业全员落实安全知识应知必知、安全技能应会必会。各企业一线班组结合实际,开展安全宣誓、安全承诺、安全知识和技能你问我答、重温家属叮咛等多种形式的班组安全教育活动,严格落实班前安全教育制度,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702202207

微信图片_20210702202210

  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海阳经济开发区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聘请第三方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帮扶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安全隐患77条,已完成整改77条,细之又细的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升辖区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技能,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和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