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蓬莱开展火锅店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3 14:50: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宝慧 韩玉斌) 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知名火锅店售卖“问题鸭血”事件,日前,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在全区启动火锅店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采取对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火锅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鸭血、牛羊肉等食材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餐具是否按规定消毒、调味料是否超过保质期、食物储存是否生熟分开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火锅店48家,其中19家火锅店使用禽畜肉血制品,5家火锅店因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该局联合第三方抽检公司,对火锅店的餐饮具、火锅底料、牛羊肉、鸭血等进行抽检,检测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达标,火锅底料中是否添加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违法添加物质,并对鸭血成分进行检测。目前,已完成专项抽检50批次。对抽检发现的违法添加和过量添加等情况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了全区火锅店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效遏制火锅餐饮行业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尚未发现有鲜鸭血等"问题鸭血”类食材。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