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特检蓬莱工作站发挥特检技术支撑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1 18:13:26
A+A- |举报纠错

202105111128057469

202105111128165038

  胶东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光胤 韩玉斌) 为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按照省、市、区政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部署,自今年3月份以来,烟台市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在参与全区联合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担当作为,有力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扎实推进。

  据了解,在此次联合大检查活动期间,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蓬莱工作站共派出以党员骨干为主的专业技术人员30多人次,配合检查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0余家,核查检验各类特种设备2622台套。发现隐患问题16起,对未登记、超期未检设备,联合工作组下达了监察指令书,督促企业立即报检,限期整改。

  检查活动中,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对特检院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依需编组,随机分组。特检工作站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技术精准、吃苦耐劳、担当有为的作风,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先后辗转五个街道两个乡镇,对全区在用停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梳理,协助市场监管人员查资料、查人员、查报告,查设备。重点对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和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与监管人员交换意见,记录在案并提出整改措施,对未登计注册,超期未检验的特种设备督促企业及时报检,及时消除隐患。

  下一步,蓬莱区将充分发挥基层站、所的属地化作用,对照辖区企业名单,逐户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处”,仔细排查,进一步摸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底数、作业人员底数、单位管理状况底数和设备隐患底数,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杜绝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