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医保也可免费打疫苗!烟台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政策问答来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5 16: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于丽 通讯员 衣宝萱)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费和接种费个人不用负担吗?今天,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相关政策问答,一起来看。

  一、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费和接种费个人都不用负担吗?

  答:是的。我市辖区内所有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都可以免费接种一轮疫苗,疫苗费用和接种费用个人都不用承担,不区分是否是烟台户籍、是否参加医保。

  二、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个人不负担,那是由谁负担呢?

  答: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和财政共同负担。

  三、医保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资金到位?

  答:医保部门主要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确保资金到位:

  一是做好疫苗资金预拨。为缓解采购机构和生产企业资金压力,市医保局向省医保局上解部分资金,由省医保局统一向省疾控部门预付一部分疫苗采购费用,用于向疫苗生产企业预付采购费用,做到钱等苗而不是苗等钱。

  二是做好疫苗资金支付。医保部门将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全市疫苗接种信息,及时将疫苗接种费用支付给疫苗接种单位,确保资金按时拨付到位。

  三是做好疫苗资金监管。医保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对疫苗接种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确保疫苗经费专款专用,确保群众疫苗打得明白,专项资金说得清楚。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