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突发失明 滨医烟台附院及时溶栓助其重见光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9 16:4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左宏)9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眼科与卒中中心多学科合作,成功挽救一名突发失明的患者。该患者于前一天早上左眼出现不能视物,今天早上发现情况愈加严重,急忙来到医院眼科。门诊刘澍主任检查左眼视力为光感,眼底黄斑区可见樱桃红斑,初步诊断为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9点50分,请医院卒中中心曲荣波主任协同治疗。曲荣波为其进行急诊及必要检查,行颅脑CT后排除颅内出血,开启绿色通道行局麻下全脑血管造影,排除颅内动脉瘤和动静脉畸形。经与眼科共同会诊,确定病因为视网膜中央动脉主干堵塞。立刻行颈外动脉溶栓术,泵药10分钟后,患者自述能够视物,看到手指,视力基本恢复正常。

  经了解,该患者有高血压病史,在造影时可看到颈动脉分叉处有斑块,这是造成远动脉闭塞的主要原因。曲荣波主任介绍说,眼部的突然失明一定不可麻痹大意,很可能就是眼动脉阻塞。这时一定要马上就诊,溶栓即可有效,而且时间窗越短效果越好。另外,曲荣波主任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趋势,建议45岁以上的人群,每3年进行一次颈颅血管和心脏血管的CT检查,防止心梗脑卒中等急性心脑血管病发生。如有疾病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消除健康隐患。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