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农机安全隐患大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3 10:03: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3日讯 (通讯员 宫照鹏) 为确保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自1月中旬起至今,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积极配合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在检查中,执法队员根据职责分工,以预防和避免农机事故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同时,采取隐患排查整治与“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通过采取“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务实高效”的工作方略,加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安全技术检验,严厉查处“黑车非驾”、酒后驾车、违章载人、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坚决杜绝农机事故隐患;针对农村地区存在的无牌无证、违法载人、安全设施不全、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非法拼装等情况,执法队员在深入调查摸底和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关键区域和重要场所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农民家中和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各类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积极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和国家有关规定,有效地防范和遏制了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专业人员少与工作量大的矛盾,截至2月1日先后配合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检查各型拖拉机、三轮车等农业生产机械200余台次,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积极好评。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