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转变作风“优服务”固本强基“提效能”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8 18:27:34
A+A- |举报纠错
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2)_副本
牟平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胶东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宋芸)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2021年元旦刚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提档升级。近日,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改变工作作风,紧密锣鼓安排部署全年重点任务,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议_副本
牟平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转作风提效能工作会议_副本
转作风提效能工作会议

  转作风提效能,打造素质过硬队伍。该局针对往年工作存在的漏洞和弊端,组织局机关科室及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转作风提效能工作会议。会上,各科室及服务中心负责人针对往年和当前工作存在的弊端,认真剖析、深入研究,现场拿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运用新的工作方法和方式解决老问题,进一步调动了机关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机关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更大决心和工作力度推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提效增质、创新发展。其中,抚恤定补金由每季度发放改为每月发放,实行动态管理更加精细化;接待室由三楼搬至一楼,使接待工作更人性、更亲情。

  强服务抓落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该局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谏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议,镇街党工委副书记、镇街服务站站长、局机关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区分管领导对围绕搭建服务平台、发挥榜样力量、提升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全区要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层基础,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和政策制度体系,进一步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切实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发挥好镇街和村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在全面打造镇街退役军人政治文化环境,提升“军”的氛围基础上,到2021年10月底前实现村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文化全覆盖。随后,该局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和常态化走访两项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为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夯实了根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新时代的新的伟大征程开启,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扬帆再出发,新的一年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