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5 08:13: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建鲁)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缅怀先烈,激励奋进,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9月11日上午,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以“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所属党员和部分待安置的退役军人前往任常伦纪念广场、下丁家精神展馆等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抗日英雄任常伦烈士的衣冠冢。在任常伦战斗生涯群雕前,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英烈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不怕牺牲,敢于战斗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也正是这种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才使我们的革命事业一步一步摆脱苦难走向胜利。在任常伦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的意志和决心。

  在下丁家精神展馆,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仔细地观看图片展板和各展室里陈列的生产生活实物,真切地感受到由前辈亲手创造的“攻坚克难、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下丁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在时任村党总支书记王永幸的带领下,下丁家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穷山沟,改造成了五业俱兴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影响了几代人。

  局机关干部于军说:“这是祖辈父辈为我们留下的一份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龙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继承下来,并不断发扬光大。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就是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好,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把我们的机关建设成过硬的模范机关。”

  今年待安置的退役军人于志明感慨地说:“我们的前辈在国家遭受暂时困难的紧要关头,以苦干、拼命干的精神,肩负起富强国家的重担,创造了辉煌业绩。今天,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敢为人先、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大家来到烟台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点——宋文章战友会客厅。宋文章退役不褪色,自强不息,不仅事业有成,而且长期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今年7月被评为山东好人。“老班长”宋文章热情地欢迎新退役的战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他们要永葆军人本色,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终生奋斗。“我相信你们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定会比我们这些老同志做得更好,相信只要有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思想政治年”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员管理教育方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拓宽教育渠道、增强教育效果,切实使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满意的模范机关。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