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金仓街道仓南村:小渔村里的幸福生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4 15:35:18
A+A- |举报纠错

202012241009318607

202012241010147861

  胶东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你家领了多少!”“您家入得多,这次肯定没少领!”……“这钱打算怎么花?!”“俺家老头子说了,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从去年领的我就留着过年给家里的外孙们春节的时候派个大红包!”……冬月的渔村,小风嗖嗖地透着清冷的寒意,但在莱州市金仓街道仓南村安寿波家里,平日交好的几位姐妹却似沐浴了春风一般,心里眼里从里到外恰似裹上了蜜一般。

  “现在这日子是真没有法说,虽说上半年咱们让新冠肺炎结结实实来了个''''闭门羹'''',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到岗到位,多少咱们的文艺骨干老姐妹自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从自己做起,不出门;教育儿女别给国家添乱;劝说邻居安心居家防疫,全村总动员,家家齐配合……迎来了合作社海参大丰收,也才有了咱们今天幸运的好日子!”姐妹三个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好心情,诉说着年前年后的心情变迁,计划着元旦孩子们回来就该提前置办上年货的好年景……

  “我和老婆子的股,加上两个儿子的股,我们家这次领回来一万四五,老婆子说留着给读研硕的孙子、孙女当学费;两个媳妇说快过年了,权当儿女孝顺爹娘的心意了!”同一天的傍晚,76岁的王德深大爷家的炕头上大媳妇、二儿媳妇两口子紧挨着爹娘挤在烧的暖暖的土炕上其乐融融,全家人正商量着今日领回来的分红钱该怎么分配,“俺家这两个媳妇没得说,进门几十年了,权当俺家多了两个贴心的老闺女!贴心着呢!”坐在炕头的杨洪美大娘说起两个儿媳妇眉开眼笑,一家人坐在这土炕上满屋子的笑声映着墙上的中国“福”,令人打心里羡慕这幅“家和万事兴”!

  说起仓南村,那可是金仓街道唯一拿过全国文明村庄金字招牌的第一村,也是莱州市拥有原创村歌的第一村,更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市分红率最高的第一村,这里还涌现出全市孝德人物赵翠莲、烟台孝德人物崔合伦的孝德之乡……也就是这一个个“第一”,让如今这个拥有612户1723人世代靠海而居的仓南人搬进了令城市人都啧啧称赞,宽敞明亮的渔家田园风情小院,每日里唱着属于渔家人自己的歌谣:“海风轻抚,海浪涌动,朦胧中,听见起航的号声;睁开眼睛,仔细聆听,那是党中央的号令……”穿行在渔家文化主题的“幸福仓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聆听在那海草亭下正在宣讲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村,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目标,为推进全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注入了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