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电子化改革第一笔业务顺利完成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1 14:37: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8月31日,随着第一笔财政国库授权支付资金10万元的顺利线上支付,标志着芝罘区国库电子支付成功上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统一部署和区政府的要求,芝罘区财政局坚持以“确保资金支付安全、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为目标,全力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建立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

  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各预算单位可足不出户全天候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使财务人员从打印凭证、人工核单、手工盖章、取单送单等大量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节省人力、物力。“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既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又有效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利于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

  实现财政资金运行更安全,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将原来主要依靠“大红印章”的单环节安全控制扩展为依靠流程、规则及相关电子安全产品共同作用的立体“防护网”,财政资金运行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实现了更高效的监管,通过加强联网数据实时应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强化了财政资金监督管理,从根本上防止财政资金的体外运行和沉淀,使每一笔资金都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芝罘区财政局将根据改革情况及时总结经验,继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不断提升支付安全和效率,努力实现财政国库资金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全面提升财政支付水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