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非遗文化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1 09:53: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进一步传承地方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8月24日至28日,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区民间艺术志愿服务队在芝罘区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非遗文化周”培训讲座。

  本次参与授课的民间文艺工作者全部为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他们创作水平较高、经验丰富,从艺术设计、剪纸、葫芦面艺、中国结、绒绣、核雕艺术等方面,免费为群众进行培训授课,经过一周的培训,200余名民间艺术爱好者对民间艺术有所了解掌握,为进一步推广和传承传统文化奠定了基础。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耐心讲解、悉心指导,并就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手把手辅导。学员们热情高涨、专心学习,纷纷称赞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到位,在这里能真正学到需要的东西,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办几次。

  近年来,芝罘区文联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秉承“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文艺志愿服务模式,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交流切磋、展示技艺的平台,对深入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