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仁毅之光驱走“疫情”之暗 海阳老防疫人把好防控第一关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3 16:12:39
A+A- |举报纠错
到卫生室培训指导1
到卫生室培训指导
到卫生室培训指导2
到卫生室培训指导

  胶东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喻晓 赵月 刘丽)在海阳市行村镇卫生院有这样一位老防疫人,他有30多年的防疫工作经历,经历过“非典”、禽流感和出血热防控,如今又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一线战斗着,他就是王仁光。

  王仁光不仅在行村镇卫生院负责防疫工作,他还是一名乡医,也是一位老党员。年前喜添孙女的他原本要到烟台儿子家团聚,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美好的夙愿搁浅了。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他开启了连轴转的模式,每天奔波在防控一线。既要完成密切接触者的体温监测,又要兼顾卫生室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防控达人。

夜查
夜查
在留观站
在留观站

  1月29日凌晨,院方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安排医护人员对一位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人员进行集中隔离。

  “我去,我有非典时期防控隔离的经验。还有,我是党员!”简洁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着一位老防疫人、老党员的担当和党性。话音刚落,王仁光的防护服已经快穿完了。

  圆满完成留观站工作任务后,容不得任何的歇息,他又投入到入户体温随访监测中。入户随访体温监测看似很简单,但许多被检测人员极不配合,不少同事都吃了闭门羹。

  “我们入户随访不仅仅只测量体温做记录,更要通过我们的语气腔调、动作来赢得他们的信任。我们可以从拉家常开始,在消除隔阂的基础上体现我们的人文关怀,并积极的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消毒和居家隔离的基本要求,如此工作就能顺利的开展了。”王仁光将他的“秘方”传授给同事们。

在小区冒雪宣传防控知识
在小区冒雪宣传防控知识

  乡村疫情的防控是防控的第一线,做好乡村医生的培训是头等大事。于是,他的身影又穿梭于行村镇30个卫生室之间,培训、指导、叮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需要经验和阅历,更需要勇气和智慧,需要更多的仁毅之光驱走“疫情”之暗。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