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百对“医生夫妻” 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2 11:4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王海岩 刘丽)有一种爱情是相濡以沫,有一种爱情是同甘共月苦,还有一种爱情是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有无数个夫妻都是医护工作者的家庭,他们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默默坚守、付出不懈努力,在烟台市牟平区这样的“医生夫妻”就有100多对。

  相距最远的“医生夫妻”

  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孙长安,是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妻子刘珊是滨医烟台附院介入手术室主管护师。春节前夕,夫妻二人把两个孩子送回了老家让父母帮忙照顾,转身便投入到了战“疫”一线。

  “我和孙长安是大年三十那天一起报名支援湖北的,既然被选上了,我相信他一定会义无反顾,承担起这份重任。”刘珊说,希望孙长安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要照顾好两个同行弟弟妹妹,盼望他们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孙长安说:“我愿意以我所学,帮助病人渡过疾病难关,迎来生命希望。在工作中,我一定会发扬滨医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保护百姓健康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有告诉家里的老人和两个孩子,虽然思念至深,但他依然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

  武汉、牟平两地相距1300公里,夫妻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负重前行,不畏艰险,抗击疫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医护队伍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2月7日孙长安被烟台市牟平区文明办授予“牟平好人”荣誉称号。

  同一战线的“医生夫妻”

  他们是“白衣战士”,他们更是一对平凡的夫妻,更多的时候他们要一起守护小家,但关键时刻他们一定会义不容辞选择保护我们共同的大家。 85后年轻的党员孙书林、贾静同是牟平区口腔医院的医生,由于双方父母都没在身边,所以年仅四岁的女儿就成了他们俩最大的牵挂。然而,当疫情来袭,作为医生,更让他们牵挂的却是疫情防控工作。

  2月初,院党支部接到上级的通知,前往烟威高速养马岛站出口执行排查任务,即刻向全院发出倡议,他们俩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去卡口值勤。“我们两人都是年轻党员,安排我们一起夜间值班”。院方考虑到他们家庭的特殊情况,要安排一人值班,留一人照顾家庭。他俩却说:“不用考虑我们,家里的事都是小事,我们会安排好,请领导放心就行”。女儿为了不耽误父母工作,坚定地告诉他们:“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还有很多人更需要你们”。

  寒冷的天气,下起了大雪,丝毫没有降低他们坚守岗位的决心,他们互相鼓励、扶持,一路同行,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服务乡村的“医生夫妻”

  39岁的共产党员王海涛,作为拥有业务专长的乡村医生被招聘到王格庄镇卫生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还兼职精神心理监管员,医疗废弃物管理员。临近春节,他因为牙龈脓肿,颌下腺发炎,抽空静脉输液,没有休息一天,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后,他与乡村医生的妻子,毅然决定把儿子送回了父母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也让儿子经历了第一次没有父母的生日。他说:“儿子12岁了,应该能够理解父母。”夫妻俩积极参与镇卫生院内外环境消毒、烟海高速牟平南出口的夜间体温检测等工作,还结合年轻人心理,在各种大众媒体、微信朋友圈(群),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7步洗手法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等科普知识。

  日夜奋战,他从来没有说哭说累,有时候医院领导叫他休息会儿,他却说:“我们没能到湖北到武汉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这场战争,我们都是战士,都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站在最前哨,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天的风,或许有点冷,但请不要害怕,早有一群人默默筑起了一道爱的防护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医护工作者!正因为有他(她)们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坚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战“疫”必将大获全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