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名外籍人士安然驻守 烟台开发区有支“洋战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4 10:40: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于洪鹏)“专门为韩国人制作的疫情防控材料,我们很暖心,为烟台开发区管委周到细致的工作点赞。”1月初刚刚到任的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朴倫奭说。

  庚子鼠年,一场瘟疫,席卷全国,考验着无数国人。在烟台开发区,却有这样316名外籍人士始终驻守,因为烟台开发区迅速排查留区外籍人士,针对外企采取得力措施,在外商投资企业中筑起防疫安全墙。更令人赞誉的是,这些“荣誉烟台人”组成外籍战队,投入战“疫”中,通过自身联络打开了国外防疫物资供应渠道。

  据了解,目前,烟台开发区近700家外资企业中有316名外籍人士加班或驻守,防疫形势严峻。“我们制作了韩语、日语、英语、德语等多个语种的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工作指南,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推送,分成多个小组登门向外籍人士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向企业外籍人士介绍烟台开发区设置10个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排查等一系列防控措施,针对性解决了多家外资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坚定了外籍人士的信心。”烟台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介绍。

  众多外籍人士纷纷加入战“疫”队伍中,进一步拓宽了防疫物资供应渠道。2月3日上午,斗山工程机械朴倫奭总经理亲自将第一批防疫物资一万多个口罩和部分测温仪、防护服以及40万现金送达烟台开发区管委,第二批援助物资45000个口罩、200套防护服将于近日运抵烟台港。

  斗山还成立了抗战疫情指挥部,紧急调拨20万元的挖掘机常用配件支援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累计协调韩国斗山总部加急采购价值40余万元的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及防护服等多种防疫必需品。

  日、韩、欧美等企业联系到各自总部,在国外帮助采购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目前,已获得采购信息近20个。另一方面,协助热心外资企业办理捐赠手续。截至目前,已有富士康、乐金显示、斗山工程机械、日本社会医疗法人大雄会等9家企业已经或正在为开发区捐赠药品、测温仪、防护服等物资,有力支援了防疫一线。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