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确保”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4 10:18: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04101832_副本

  胶东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都云飞) 为淡化节日氛围,使系统内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烟台市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春节假期期间除了保证日常工作不断岗、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外,2月3日召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收心会”,要求大家迅速从浓厚的春节氛围走出来,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严格遵守机关工作“十不准”,不聚集、不串岗,“三个确保”吹响打赢疫情防控战号角。

  成立突击队伍,确保部署到位。该局党组在全面召开动员部署疫情会议的基础上,对系统内全体工作人员春节假期期间外出或返牟情况进行详细排查,确保身边无一例“疫情”发生。根据区里通知要求,选取政治立场坚定、身体素质优良,不怕苦、不怕累的党员先锋,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要求全体队员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做的拉的出、打得赢。同时,在公众号推送了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一起行动起来,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切实保障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措施到位。结合办公条件,在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的基础上,细化防控措施、落实责任担当。一楼大厅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试,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告知每名办事群众疫情面前无例外,都要戴好口罩有序办事;在各个楼层配备消毒液、消毒巾、洗手液、塑胶手套及喷雾器等物品,要求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下班后对走廊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开展入户消毒,确保防控到位。为全面做好所包社区和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兵分三路,分别对其开展信息摸排和消毒防控。一是完善社区信息。在对文化街道部分社区居民有无外出离牟或返牟电话摸排的基础上,该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前期数据进行再完善、再规范,并对社区居民开展入户走访,走访中均戴口罩,全面了解居民防控疫情情况,引导居民培养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良好习惯。同时积极呼吁小区居民增强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居住环境。二是营造无菌军休家园。该局牵手所属单位军休所,组织近20名党员干部,自备消毒液和喷壶等工具,面戴口罩、身背消毒器,对军休所院内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杀菌,从源头强化疫情防控。三是携手“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2月3日下午,组织系统内党员志愿者携手师范路社区共计20余人,对“双报到”部分小区实施消毒。小区内,党员志愿者两人一组,自备消毒液,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喷壶,穿梭于小区各个单元走廊内,对其走廊扶手和大门把手等位置进行消毒处理,并协助社区做好《一封信》疫情知识宣传,确保疫情防患于未然。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