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提升物资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胶东在线 2021-07-21 08:38:52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宋歌)7月20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物资供应部门对市、县应急库、周转库物资储备进行检查,全面掌握应急防汛物资情况,重点加强对应急抢修塔、发电机、泛光照明灯塔等储备情况和设备情况,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物资供应是保障电力检修、抢修的重要环节,尤其是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间,电力物资的可靠保障至关重要。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以现代智慧供应链应用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物资采购和服务质效,提升物资供应效率,助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企业和群众的电力“获得感”明显提升。

11

  一是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应用。烟台供电公司依托“大云物移智”等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化调整现有物资管理业务和工作流程,灵活适应客户高质量、时效性、差异化需要,实现物资业务结算单据电子化流转,供应商图纸线上确认,到货交接单、投运流转单、货物质保单线上“云签章”和货款办理“云结算”,让数据多跑路,让供应商少跑腿,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供应商体验。

  二是保障业扩配套工程物资供应。烟台供电公司对业扩配套工程物资需求即提即审即报,提高计划准确率和响应速度,提升物资需求响应时效。推进基于全量库存资源的大配送体系落地,通过自主配送、第三方物流、需方自提等多种配送方式,依托物资智能配送管理系统(TMS),开展智能配送业务,实现库存物资3个工作日内出库至现场,打造“阳光业扩”服务格局。

  三是提升物资合同款项支付效率。烟台供电公司依托ESC“两金一款”监控场景,上下联动、多维度管控合同款项支付进度,定期开展合同款项支付情况通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预警潜在逾期风险。深化应用“结算单据电子签署”,确保合同账款“应付尽付”,严防“两金一款”新欠,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助力供应商降低管理成本,实现“双赢”。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全面推进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充分发挥央企担当,以最强担当、用最硬举措、尽最大努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供电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省内领先电力营商环境。

初审:于虹萱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