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推行园区“入驻即接电”

 2021-07-13 16:14:53

  胶东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康宝华)“刚递交申请,电已经接到我们园区门口了,电力的高效率也让企业经营越来越有信心。”日前,位于烟台高新产业园区的烟台腾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递交正式用电申请,7月11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电网环节仅用时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接电工作,腾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元腾高度评价了快捷、便利的用电体验。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打造的“入驻即接电”获得电力示范区成效显著。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打造国际领先电力营商环境三年工作方案》各项措施要求,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办电时间、办电流程、办电成本等“获得电力”各个方面争先创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度发掘地区特色亮点,在高新区打造获得电力“入驻即接电”获得电力示范区。

11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莱山供电中心在与高新区管委对接时,了解到了园区产业园一些企业的用电需求,便立刻组织客户经理对规划用地进行预勘察,基本确定了创业变电站10千伏东轸南线,在与客户对接确认用电需求后,开展了配套工程建设,在客户提出申请前,便将配电网延伸至了客户红线。

  “入驻即接电”意味着企业一旦入驻园区,即可直接接电,无需额外等待配套电力设备建设,更无须增加额外的电力外线投资。按照以前的模式企业在园区落户办理报装手续后才开始配套电网的建设,现在是先把配套电网建设好,等着企业来,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既减少了企业投资,又大大缩短了用电报装时长。

  为实现企业“入驻即送电”,烟台供电公司积极与烟台各级政府对接,在省级及以上重点园区内,做到区域电网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联动,将配电网建设提前延伸至待开发用电地块红线外。烟台供电公司编制了“入驻即接电”示范区建设方案,力争打造“入驻即接电”示范区的烟台样板。同时,为配合“入驻即接电电”示范区顺利实施,烟台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供电服务专班,推出31项服务举措推进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其中包括阳光业扩一站通、提供临电设备租赁、电力+金融服务、业扩报装“无周休无午休”等服务。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对标全国最优办电效率,主动获取用电需求,深化“双经理+双专员”服务,延伸投资界面,电力管理和配套电网超前规划,创新工程租赁模式,持续降低客户投资,将区域化面为点,以点带网,提前新建电力公用环网柜,以打造容量不受限、接入不等待的“区块化”模式,达到园区内10kV客户规划红线外就有供电公司产权的公用线路,实现“电等企业”,企业“入驻即送电”。

  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对各省级及以上园区延伸投资25户,户户“入驻即接电”,平均接电时间较去年同期缩短25%,为客户节省投资至少800余万元。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