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真相透视

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儿童节安全消费提示

胶东在线 2021-05-27 16:29:00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晓霞)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是所有父母最大的愿望。“六一”儿童节临近,各类儿童商品和服务成为家长关注的消费热点,在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的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烟台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家长在儿童节日期间购买儿童玩具、服装、食品及出行游玩时,要谨慎消费、理性消费。

  要提醒各位家长,尽量不要购买“三无”儿童玩具,这类玩具不仅质量无法保证,而且一旦发生事故伤害,消费者难以维权。低龄儿童在玩耍玩具时,最好有家长陪伴看护,以免出现绊倒或绳结缠绕的现象发生。玩具中的小零件要注意不要被低龄儿童误食。

  建议各位家长到正规的商场或信誉好的网络购物平台为孩子购买执行童装强制性标准的服装产品,3岁及以下婴幼儿应购买符合A类安全技术要求的产品,选购时要触摸面料是否柔软、透气。

  为孩子选购食品时,应到正规的商超或市场,不要购买来历不明或过期的食品,应仔细辨别商品类别,查看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标识,优选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并妥善保管购物凭证。

  儿童在游乐场游玩时一定要有家长陪伴,人员密集的地方同时还应做好个人防护。家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及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游乐设施,并将安全提示、警示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

  节日期间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保管好购物和服务凭证,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直接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于虹萱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