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5.02-5.08民声热点:养狗问题成为网友投诉热点

胶东在线 2020-05-12 17:14: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5月2日至5月8日。

  一、市民反映周边存在的路灯问题

  核心内容: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傍晚散步成为市民的休闲娱乐活动之一。近日,有多个市民反映周边存在的路灯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

  网友怎么说?

  @李某:只楚立交桥下通往原瓷厂小区路口右侧第一个路灯长时间不亮了,还有东第三个时亮时不亮。

  @姜某:西炮台纪念碑前广场为广大人民群众娱乐休闲健身的热门场地,也是西炮台国防安全教育基地,也是公园,还是烟台的脸面,可是这么多年,连个路灯都没有,有关部门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广场及广场前路段安装路灯。

  部门怎么答?

  对于“只楚立交桥路灯不亮”问题,市政养护中心回复:您好!您反映的不亮路灯已修复完毕。感谢您对市政养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您的参与!

  对于“西炮台纪念碑前广场路灯建设”问题,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回复:您好,此问题中的西炮台公园按照属地管理是由芝罘区园林进行日常养护管理的,具体事宜请转芝罘区专业部门,电话6253238。谢谢。

  二、安德利花园附近公共绿化被破坏

  核心内容:

  近期,安德利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安德利花园A区东、通海路西的城市公共绿化被破坏,原规划的绿化用地被开发商建设成水泥路面。

  网友怎么说?

  @祝先生:新建安德利花园a区东、通海路西的城市公共绿化被破坏,弄成大面积硬化,据说要给商场建停车场。规划图上是绿化,现在开发商破坏绿化,在红线范围以外占用城市绿化。看新闻烟台到处在搞绿化,他还这么大面积破坏竟然没人管。

  @朱先生:安德利花园东、通海路西规划图和沙盘图上除了出入口应该全是绿化,现在绿化被破坏弄成水泥路面,据说要给商场弄停车场,这样做是否符合规划?算不算欺骗消费者?

  部门怎么答?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您好,该区域绿化应按照已批准的规划方案实施。

  三、养狗问题成为网友投诉热点

  核心内容:

  本周,多个网友在“网上民声”平台反映周围存在的养狗不文明现象:一是狗屎随处可见影响环境卫生;二是遛狗不栓绳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早晨晚上狗吠严重扰民。

  网友怎么说?

  @王先生:最近经常步行经过幸合理小学东边的那条路,也就是祥和路,这条路的路两边简直就是狗屎一条街,特别是幸合里小学东边那段,走路都要好好看着脚底下!

  @王雪:很多地方养狗已经给出了规定,遛狗拴狗绳,大狗遛狗带嘴套,但烟台一直没有这些规定,现在因为不文明遛狗或是不正确遛狗,有很多狗狗伤人事件,尤其是小区、物业也没有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就以梨苑新城小区来说,养狗的人特别多,很少有人会正确遛狗,物业根本不管,只是来收电费的。狗狗伤害儿童最多,家庭有孩子的,真得很担心狗狗,毕竟狗狗不是人,并不能听懂狗主人说的每一句话,谁都不敢保证自己的狗狗不伤人啊。我觉得遛狗拴狗绳、带嘴套,不应该是自觉履行的事情,而是必须做到的事情。

  @王:幸国里小区东区每天早晨晚上狗吠,特别是东区小区入口一楼圈养大型犬,严重扰民,请解决。

  部门怎么答?

  对于“祥和路狗屎”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幸福办事处回复,我办已通知该处物业公司加强保洁力度,对您产生的困扰表示歉意,谢谢参与。

  对于“遛狗不栓绳”问题,公安局回复:您好,来信已收悉!《烟台市市区养犬管理办法》现已不符合烟台市实际情况,烟台市人大已将养犬管理列入立法调研,2021年将出台新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届时,养犬相关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请您耐心等待!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对于“幸国里小区狗吠扰民”问题,公安局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由相关部门积极落实中,请您耐心等待。

  四、公交车是否该停车等人引发争议

  核心内容:

  近期,公交车是否该停车等人在“网上民声”平台引发争议。有网友吐槽称,很多公交车司机不等人,使得乘客赶不上车;也有网友表示,公交车停车等人耽误整车乘客的时间。

  网友怎么说?

  @范:很多公交车没有做到逢站必停,司机不等人,5秒等不了,把车就开走了,很多带孩子的和老人来不及也不等,就差几秒钟。不提前点报站,靠近站点才报站,来不及反应,服务态度差。

  @胶东在线网友266344:应该向首都北京公交学习,车起步直接就走,不必等人,为上班族争取时间,决不能因个别人牺牲整车乘客的时间!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集团公司一直以来严禁驾驶员越站甩客,凡站点有人、有公交车必须靠站停车。若确定站点无人,且车上无人下车,应打右转向灯,减速慢行靠站的同时车速控制在5公里/小时以内,打左转向灯出站。现各线路车内报站器为GPS自动定位报站,车辆起步离站后自动预报下一站站名,请您乘车时注意收听,提前按铃做好下车准备。如您乘车过程中发现有驾驶员服务态度差的情况,您可随时拨打集团客服热线2917999反映,我们落实后将给予回复。感谢您的参与。

  五、摆摊占道问题给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核心内容: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退却,摆摊占道经营的问题又卷土重来。多个小区的居民投诉商贩在小区门口及附近主干道上占道经营,造成交通堵塞,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网友怎么说?

  @海峰:海峰小区东门马路市场由来已久,已经半年之久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地方属于三不管地带,还是附近没有配套的市场,现在下午3点开始就有一大堆商贩在马路上摆摊,往北可是市政府重点规划的幸福海岸带公园,只有领导来视察的时候才会有城管队员来清理,别的小区一个没有,唯独海峰这地方成了摆摊圣地,真是妙哉妙哉。

  @刘老师:我是天福新城的业主,每天晚上都有好几个大车在我们小区东边摆摊,严重影响我们回小区,希望有人管管,这一条路每天都有摆摊的。

  @逄某:庆祥路双河东路交叉口下午五点之后有很多私人摊贩在马路上摆摊,庆祥路老百姓大卖场十字路口有许多人摆摊,这些人专门等城管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结束后开始摆摊,有卖服装的、卖水果的、卖零食和小商品的,涉嫌无证经营、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最严重的是占用了消防车道,有的路口连私家车往里开都开不进去,希望有关部门介入一下,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败坏了文明城市的形象!

  部门怎么答?

  对于“海峰小区东门摆摊”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幸福办事处回复,接到投诉后,已派相关路段负责人对您投诉中所说的占道行为进行清理,并且会对此点位加强巡查力度,如有发现及时清理。谢谢参与。

  对于“天福新城小区东边摆摊”问题,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尊敬的市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经执法人员近期巡查,工作时间内未发现有占道摆摊的流动摊点,对于下班后晚上有摊点我们将安排人员进行不定时巡查。谢谢参与!

  对于“庆祥路多处摆摊”问题,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滨海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回复,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执法中队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清理。下一步中队将加大对该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占道经营行为立即予以取缔,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同时街道办事处也已安排专人对该处进行监管。占用消防通道建议向小区物业反映;无证经营、食品安全不在我局职责范围内,建议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