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汉鑫科技到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商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来源: 2022-03-14 14:18

| 举报 纠错

A+ A-

  3月11日,汉鑫科技董事长刘文义一行到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双方就信息智能融合促进政企数字化转型服务、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产业投资等内容交流探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投资总监、院长助理、产研投总裁王慧涛等接待。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山东省全力打造的创新平台之一,致力于产业技术创新与集成,实现技术产品化、商业化。研究院重点围绕智能计算、微纳制造、空天信息、集成电路、新材料技术等方向,组织开展颠覆性、变革性产业技术创新与集成,培育新业态。汉鑫科技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数字经济,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车路协同智慧交通三个业务板块。在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领域积累了行业经验、人才技术基础,成功实施了信息化智能化项目近千项。从业务范围以及发展态势上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与汉鑫科技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并都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应用经验和很好的研发能力。会上,双方围绕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端产业项目合作、智慧园区、工业智能创新中心示范项目合作及推广以及产业基金业务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值得关注的是,要打造稳定的创新链离不开资金链的支撑,山东产研院建立“技术+资本”创新投资体系,2021年设立、参股12只基金,积极发挥资金杠杆撬动作用。作为北交所开设后首批上市企业,汉鑫科技正走上更大的资本市场舞台,获得更多的直接融资机会,这为其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车路协同智慧交通三个业务板块注入了强劲动力。

  未来,汉鑫科技将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入合作,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产业技术优势,共同打造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山东政企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山东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殷守龙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