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年终盘点】回顾2020 鑫海矿装走过的不平凡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21-07-07 14:27

| 举报 纠错

A+ A-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中,

纵使艰难险阻,

鑫海矿装依然乘风破浪,逆势前行!

让我们一起回望,

鑫海人共同经历的2020!

  2020年

  我们臻战疫情,做好复工复产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挡了人们正常生活工作的脚步,鑫海矿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密防控疫情,从线上办公到逐渐复工复产,组织员工积极应对,保障技术方案不断线,生产发货有序进行,安装调试稳步推进。

1
(疫情期间,鑫海矿装公司门口进行体温检测)

  

2
(鑫海矿装复工复产)

  

3
(鑫海矿装厂区复工复产)

  

  疫情初期,鑫海矿装在线开工,确保线上及时回复,电话、邮件接收畅通,以便及时解决客户问题、满足客户需求,沟通不断线。

4
(2月,鑫海矿装在线开工)

    当疫情在海外扩散时,鑫海矿装采取线上方式积极与海外客户沟通,了解客户需求。随着国内疫情的减轻,鑫海矿装也相继迎来了多位国内客户莅临参观。

5
(鑫海矿装技术人员与海外客户视频会议)

  

6
(国内客户莅临鑫海矿装参观)

  

  2020年

  我们深化五化战略强化转型升级

  疫情大考前,鑫海矿装坚持深入实施自身“五化战略”,灵活调整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工作,齐心协力抗疫情,全力以赴为客户!

  拓宽国内市场国内外市场双循环

  2020年,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经济发展产生严重影响,使国际矿业合作也面临诸多挑战与阻碍。对此,鑫海矿装冷静剖析国内外市场形势,积极调整市场发展策略,在重点拓展国内矿业市场的同时,坚持国内国际矿业市场双循环,相互促进,稳步巩固国际矿业市场。

7
(鑫海矿装矿业全产业链服务案例全球分布图)

  而在上半年,鑫海矿装全资子公司鑫联海(烟台)矿业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入驻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国际贸易中心,成为烟台区域外贸转型升级的带头力量,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8
(烟台片区国际贸易中心启用仪式)

  直播营销新思路 实施营销互联化

  2020年,鑫海矿装继续实施“互联网+”战略,电商战略持续发威,询盘持续增长,询盘组成得到进一步优化,全方面提升了鑫海矿装的全球知名度,助力鑫海矿装“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走出国门,造福全球矿山。

  面对2020年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鑫海矿装凭借自身20余年的选矿经验和平台优势,积极采取直播形式,与国内外粉丝交流矿业风险分析与防控对策,分享鑫海矿装创新的选矿工艺知识,在线粉丝积极点赞,直播效果场场火爆,大大提升了客户对鑫海矿装专业度的认可!

9
(鑫海矿装进行多次国内直播)

  

10
(鑫海矿装进行Facebook直播)

  与此同时,历经数月精心打磨,全新改版的鑫海矿装官方英文网站也如期上线,以更加丰富的内容、美观的设计为全球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用户体验。

11
(鑫海矿装官方英文网站)

  强化创新驱动 立足发展创新化道路

  2020年,鑫海矿装矿山研究院、矿山设计院、机械设计院三大院系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为销售工作的顺利开展及“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的全面推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鑫海矿装矿山研究院累计完成150余项选矿试验,试验项目和试验相关的所有技术支持工作量再创新高,尤其在难选矿、稀有矿试验研究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目前可为70多种矿物提供具有创新性的选矿方案,仅在黄金选矿方面就有28种创新选矿工艺。

12

  鑫海矿装矿山设计院累计完成近60项矿山设计项目,能够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符合中国设计标准、澳大利亚JORC标准、Valmin规范或加拿大NI43-101标准的常规选矿厂设计、移动式选矿厂设计、3D选矿厂设计及组合式钢结构选矿厂生产线设计等方案。

13
(3D选矿厂设计)

  

  可喜的是,鑫海矿装便携式模块化选厂总集成(即:移动选厂)成功入选了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入选名单”。

14
(移动选厂入选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入选名单)

  鑫海矿装机械设计院在2020年共完成图纸6700余张,并全程参与销售项目图纸准备工作,推进项目顺利进行,并重点对球磨机驱动系统、移动泵站进行了创新研究。

15

  异步电动机经减速机降速后驱动小齿圈的传动模式存在效率低、占地大、维护量大、振动噪音大、启动冲击大等缺陷。针对这些问题,鑫海矿装机械设计院对球磨机驱动系统进行了再创新,以永磁同步变频调速电机驱动系统替代原有的驱动系统,在简化结构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驱动系统的传动效率。

16
(鑫海矿装创新球磨机驱动系统应用现场) 

  传动泵站存在灌水引流操作麻烦、人工监测控制泵启停费时费力、繁琐不灵活等问题。鑫海矿装根据客户的需求,自主研发了新型移动泵站,它解决了传统泵站操作繁琐、难以控制的难题,同时能实现整体移动,方便快捷。

17
(鑫海矿装移动泵站)

  

  设管理现代化体系 建设现代化企业

  2020年,鑫海矿装组织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2020年销售业务能力综合考核,一方面提高了鑫海人的整体素质,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服务,另一方面大力提升了公司管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管理现代化企业。

18
(鑫海矿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19
(2020年鑫海矿装销售业务能力综合考核)

  疫情之下,鑫海矿装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逆势招聘,社会招聘与校园招聘双管齐下,广揽群英,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注入“鑫”生力量,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为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尽一己之力,彰显了一家有温度的企业的担当。

20
(鑫海矿装2020年新人入职)

  

  2020年

  我们全力以赴,斩获众多新项目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鑫海矿装仍斩获十余项“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项目订单,另有部分项目正在友好洽谈中,其中的印度尼西亚700TPD金矿池浸选厂项目,鑫海矿装安装调试人员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确保项目安装调试顺利开展,成功在疫情期间出金,以高水准、高素质的专业态度深深打动了客户。

21
(印度尼西亚700TPD金矿池浸选厂项目安装调试现场)

  

22
(印度尼西亚700TPD金矿池浸选厂项目顺利出金)

  2020年,鑫海矿装从年初复工复产到全面恢复产能,开足马力抢进度、抓成效,赶订单、忙发货。本着“专注、严谨、高效”的原则,鑫海矿装全体生产人员、包装发运人员迎酷暑,冒寒雪,克服场地狭窄、任务繁重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全年生产、物流计划。

23
 
24
 
25
26
 
27
 
28

  与此同时,鑫海矿装安装调试运营管理中心人员不畏艰难困苦,在条件艰辛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所有安装调试工作,凭借精湛的服务水平、良好的服务意识得到了各项目客户的高度肯定。

29
30
31
32
33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无法亲自赶赴选厂实地安装调试这一问题,鑫海矿装安装调试运营管理服务中心重新整理并完善新版选厂安装调试手册,不仅为疫情期间客户选厂项目免费提供了专业、严谨的书面资料,帮助客户早日实现选厂项目投产,还为后续选厂工人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便于帮助客户更好、更快地培养自己的技术团队。

34
(鑫海矿装安装调试手册)

  

  2020年

  我们对外交流深化合作谋发展

  今年,鑫海矿装在遵从国内外疫情防控要求与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亮相多个国内外矿业舞台。董事长张云龙先生受邀出席各大矿业交流会议,发表主题演讲,让鑫海矿装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线上+线上”展会 多边交流促合作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鑫海矿装在2020年适时采取“线上+线上”相结合的参展模式,携“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相继亮相苏丹国际矿业展会、新疆矿博会、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智利国际矿业展览会线上展、中国-中东及北非国家贸易数字展览会、山东进出口商品(工程机械专场)云展会等国内外矿业大会,为扩大鑫海矿装全球化战略版图保驾护航。

35
36

  2月,外籍鑫海人攻坚克难,携“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参加苏丹国际矿业展会,在疫情期间凸显鑫海担当。

37
(外籍鑫海人参加苏丹国际矿业展会)

  10月,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天津召开。期间,天津卫视特别报道了鑫海矿装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取得的成绩,且董事长张云龙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出席矿业交流会议 共商矿业大计

  2020年下半年,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鑫海矿装董事长张云龙先生多次受邀出席各大国内矿业交流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对当前国内外矿业开发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业内同行积极探讨当前全球矿业开发问题及未来矿业发展之路,并给出鑫海方案—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并分享了鑫海矿装创新的选矿设计方案与设备,为解决矿业面临的共同难题贡献了自己的中国智慧。

38
39

  在2020第八届中国国际矿业发展高峰论坛,鑫海矿装董事长张云龙先生凭借“EPC服务助力海外矿业发展之经验分享”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强烈认可,荣获“优秀发言人”荣誉称号。

40
(董事长张云龙先生荣获“优秀发言人”称号)

  

  在2020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分论坛—2020(第二届)中国黄金行业供应链管理论坛暨2020中国黄金行业优秀服务商名录发布会上,鑫海矿装荣获了“2020中国黄金行业优秀服务商”荣誉称号,这是黄金行业对鑫海矿装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与鼓励。

41
(鑫海矿装荣获“中国黄金行业优秀服务商”荣誉称号)

  2020年

  我们亦是频获嘉奖 激励稳步前进

  2020年,鑫海矿装不断发展,赢得了诸多荣誉奖项,这是政府、媒体、社会各界对鑫海矿装的认可,也进一步激励了鑫海矿装前进的步伐。

  4月,鑫海矿装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2015)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45001:2018)双项认证,标志着鑫海矿装在公司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面迈上新台阶。

42

  (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

  6月,鑫海矿装在首届福山区安全生产应急大比武中荣获教育培训档案评比第一名,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43
(鑫海矿装参加首届福山区安全生产应急大比武)

  11月,鑫海矿装在烟台市质量与品牌协会企业品牌评选活动中喜获“烟台市最具时代创新企业”荣誉称号,这是对鑫海矿装产品及品牌的高度认可,既得益于鑫海矿装对于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又源自鑫海矿装在各方面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44
(鑫海矿装荣获“烟台市最具时代创新企业”称号)

  

  而在2020年机械加工行业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中,鑫海矿装梁海山、高海平两位选手更是鏖战群雄,一举摘得车工组二等奖、焊工组四等奖,双双授予福山区“五一劳动奖章”。

45
(鑫海矿装梁海山、高海平)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对鑫海矿装来说,2020年更是拼搏奋斗、勇于创造的一年。当全球疫情肆虐之时,鑫海矿装以不屈的奋斗精神,及时适应新形势,立足新战略、新布局,逆势前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2021年,随着“十四五”开局、新冠疫苗接种陆续全面启动,全球矿业市场日趋回暖,鑫海矿装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始终践行“您需要的正是我们能做到的”服务理念,朝着既定目标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鑫海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