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品牌栏目  >  好品山东 烟台智造

艾邦电子材料:突破功能性焊接领域 打造标杆性企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1 17:14

| 举报 纠错

A+ A-

  数字化应用的加速,推动半导体全行业实现了7%-8%的高增长。SEMI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增长4.9%,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增长12%,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材料市场。“2020年下半年,对半导体行业来说是个爆发期,全球经济衰退而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却出现了好过预期的强劲增势,我们搭上了时代的快车取得了高速的发展。”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秦超介绍道。

  乘风而上,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业绩增长70%!

  2020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民抗疫、科技抗疫成为社会的焦点,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在加速新冠病毒检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配合相关企业做好核酸提取仪设备的生产,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从集成电路、线路板、焊接材料、电子半导体器件等方面定制了一套SMT制造解决方案,为客户企业做好设备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去年仅在这一业务板块,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业绩就翻了4倍,整体业绩也实现了70%的增长。

  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也打响了艾邦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靠着创新性领先技术,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品已顺利进入广东、江苏等电子行业发达的地区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在SMT制造服务领域烟台周边的威海、青岛地区的企业也分分慕名到访开展合作。

  智领未来,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致力打造标杆性企业

  在喜人业绩的背后,离不开艾邦对产品研发的持续重视,艾邦每年会把销售收入的6%投入研发,以保障新技术、新专利的持续产出。目前,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授权专利数已达到了15项,2020年12月也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今年,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还将与山东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入合作,重点发力新材料及封装材料的研发,以此突破功能性焊接领域。目前,最新研发的封装材料Globaltop已经进入了试用阶段,很快会进入量产;与此同时,用在光学领域的UV紫外线固化产品也进入了研发阶段。

  2020年,艾邦还成立了烟台固邦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封装材料领域的产品研发与销售。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训,固邦目前已经实现了盈利突破。下一步,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将以工厂搬迁为契机,实现生产线数量、产量、质量的全面提升,争取在三年内成为烟台集成电路板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

  随着艾邦的快速增长,总经理秦超深感社会责任在肩。“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领艾邦一点点突破,一步步攻克难关,打破国外半导体行业的垄断,让中国民族工业越来越好。”秦超感慨道。未来,艾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将围绕主营业务,往上游延伸,做大做强企业,为社会增加就业机会,推进产学研融合,成长为科技研发型企业。(于琳)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