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企业风采  >  汉鑫科技

拥抱智能未来:华为人工智能总裁班&专家班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7 10:03

| 举报 纠错

A+ A-

  拥抱智能未来·华为转型之道。3月25日—26日,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协办的新一代工业智能总裁班&专家班,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高层训练营是创新中心自2020年6月启动上线以来举办的第二期专题赋能培训,活动邀请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企管学家,《华为基本法》起草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卫伟,华为高级管理顾问、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徐鹏,华为公司行业专家王勇杰、朱麟4位专家来区授课,来自万华化学、正海集团、美瑞新材料、华海保险等企业的近百名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专家-会场全景

  “创业阶段形成的核心价值观是支持企业创业生存与发展、凝聚员工、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础。企业做大后出现问题的深层原因是偏离了这个初心,而解决这些问题就是有要回归初心。”黄卫伟教授在讲述了华为文化的形成与传承后,简明扼要的道出了如何通过文化来推动企业商业成功的秘诀。

上午专家讲课

  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企管学家黄卫伟讲述华为文化

  黄卫伟教授以《华为企业文化的演进》为题,分享了企业文化的含义、华为创业期间的企业文化、华为企业文化的与时俱进等内容。作为起草人,他重点介绍了《华为基本法》中“员工、技术、精神、利益、资源与文化”等相关条目,既在管理哲学的角度阐明了“目标与能力、聚焦与多元化、压力与活力”等多个角度的辩证统一思想,也分享了华为公司“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的群体奋斗精神及“垫子文化”“大排档文化”的特色奋斗理念。

  如果说文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对新时代脉搏的精准把握、对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应用,则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骨骼和血脉。授课中,华为高级管理顾问,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徐鹏提出一个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新型技术“云大物智移”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哪些拓展思路?”徐鹏详细解读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与融合应用,为参会企业单位带来了一定的启发和思考,共同突破关键发展瓶颈,在各自的领域内开疆拓土。

下午专家讲课

  华为高级管理顾问,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徐鹏生动讲解智能智造

  正如徐鹏所说,基于ICT网络、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将我们带入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世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ICT领域,无论是物理层、业务层,还是接入层、管理层,依然存在“富饶的‘建设’、贫瘠的‘运营’”现象。同时,我们也惊喜地发现:目前业内已达成基本共识,未来的智能社会是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其价值在“用”而不仅仅在“建”。而其“用”地发挥离不开算力、数据和算法三要素,即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应用。

专家班上午
图片2

  华为烟台工业智能制造高层训练营-专家班现场

  我们已经认识到,不论从研发、产品创新还是整个的公司运营,华为已然成为国际化经营的典范。华为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预测,到2025年,企业人工智能利用率将达到86%。在这场变革和企业的蜕变中,华为如何“拥抱”人工智能?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授课中,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大数据&AI培训工程师,墨尔本大学硕士朱麟,原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大数据研发工程师、河北工业大学硕士王勇杰引用实际案例,分别解读了华为云知识计算、华为云数据使能等相关领域研发的方向及解决方案,并结合华为自身应用实践进行分享,为大家揭开企业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工业智能领域的“一角”。

  本届人工智能总裁班&专家班的成功举办,是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赋能、赋智烟台企业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实践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中心凭借华为的智力和技术优势,与万华化学、胜地汽车、斗山机械、新时代健康产业、舒朗服饰、一诺电子等14家开发区重点企业开展了联合创新,在机械制造、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服装等十大行业,创新探索了“AI+机械制造”“AI+视觉检测”“AI+安全生产”等多个工业互联网应用新场景。

  下步,创新中心将继续构建“政、产、学、研、服、用、金”产业生态链条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助力区内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改进生产工艺、提升综合效益、推动传统产业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互促共赢、协同发展。(通讯员:王杨)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