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  智慧消防

选择优秀的智慧消防项目,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全国招商中

来源:互联网 2021-01-20 16:10

| 举报 纠错

A+ A-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合作咨询:13695448998胡经理

  今年以来,全球各地火灾事件频频发生,传统消防模式下主要采用“人防+技防”的手段,去实现火情预警和处理。但是由于管理人员素质不一,在管理人员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汇报火情时,总存在着意外和延时。这些因素导致传统消防一般只能以“消”为主,通过加大消防设备功率,加强灭火设备功能等来达到灭火的目的。但是面对城市日益增多的安全隐患,传统的消防模式不能止步不前,而是需要进一步的升级。智慧消防的概念就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慧消防就是基于大数据技术,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搭建智慧消防应用平台。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服务于各级消防监管单位或者监管部门,利用流转于数据云中的数据,对所辖的各个企业的消防信息进行管理把控。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提供给消防监管单位信息查看与检索功能。通过该平台监管这可以管控业主单位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巡检保养任务的执行情况以及各个单位的消防演练、培训的执行情况,也可以向各个单位推送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公告等信息,该平台还实现了对业务人员的管理,方便查看各个单位的消防相关人员的配置情况。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内容分为六个子系统

  单位/用户信息:用户基本信息的线上存储流转,及综合应用;

  联网监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消防设施发生的火灾报警信息、可燃气体探测报警信息、电器火灾监控报警信息、屏蔽信息和故障信息,对各个报警信息进行及时处理。

  巡查监管:设备设施巡检结果展示,数据调取、检索等功能,能够看到日常巡检工作情况,设备设施分布情况、完好情况、隐患故障数据、处置情况等,实现消防设备设施线上远程监管。

  统计分析:设备设施故障情况、区域单位报警情况、隐患数量、分布情况汇总统计,分析特点,精准防控;

  宣传教育:通过该功能模块可以查看上级消防单位发放的消防法规及消防常识,方便对辖区内的人员进行宣传与培训。

  周边资源:通过该模块是对周边资源的危险品、加油站、周边水源等信息的调取,该数据在救援支撑、作战指挥过程中,提供周边资源信息。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功能有哪些?

  1.消防巡检管理

  通过消防网格化管理和GIS地图的应用,网格人员利用手持终端对管辖区域内的建筑、单位进行隐患检查及下达整改意见,同时针对重点建筑、单位以及危险源进行定期排查,来达到对消防隐患控制的目的。

  2.消防设备设施管理

  对当前区域内可调配消防资源(如:消防设施、人员、车辆)的查看、管理、审查及评估的模块,通过GIS地图的形式,在体现位置信息的同时将工作状态及数据信息直观的展现出来便于统筹规划建设应急相关资源。

  3.?人员工作分配管理

  网格人员携带智能手持终端,通过移动互联网快速上报事件、部件,同时接受上级调度,进行实时任务处理,并可查看事件详细信息和任务信息。后续可通过物联网接入,对突发事件快速定位并反应,直接生成任务进行指派处理。

  4.消防大数据综合分析应用

  以消防资源、消防隐患、火情、危险源、紧急事件处理等因素为统计数据,通过图表化统计、地缘位置分析等手段,将消防业务信息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以更好的为消防资源规划、消防决策、消防任务指标制定提供辅助指导作用。

  5.消防组织机构管理

  对于消防辖区内的组织机构,按照市、区、街道、社区、网格、单位分级别进行划分管理,

  同时与消防部门、消防站、派出所、专兼职消防人员、社区、物业、业主用户多方联动,做到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定网、定格、定点、定人的管理安排。

  6.消防学习培训宣传

  通过制定编写录入消防安全政策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利用移动APP终端对于普通市民以及各消防隐患单位传达消防知识,对专业人员提供线上消防知识资料库、提供培训考核系统,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多层面提高普通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水平,达到网格内众社区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应用优势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形成“层级明晰、覆盖全面、机制健全、信息及时”的消防网格工作体系。根据网格化消防工作职能定位和日常工作需求,围绕消防安全常态排查机制和火灾隐患联动整治机制,规范各级网格工作人员的流程,平台还根据消防基础建设管理机制、区域应急救援机制和普及性宣传教育机制的要求设置了相应知识资料库、学习培训系统功能。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智慧烟雾感应、智慧燃气感应、智慧安全用电、智慧消防水位监测、智慧物联网模块、智慧摄像分析等6大板块,实时监控街道的出租屋、“三小”场所、多合一场所、重点消防单位等消防薄弱等区域的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状态,通过技防手段将监测的异常数据实时通知给相关负责人,实现火灾险情的早发现、早报警、早处理。

  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合作咨询:13695448998胡经理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